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137 期活動訊息


《南北雙哲,大戰權貴》柯文哲 X 涂醒哲對談

兩位「不務正業」的優秀醫師,決定以醫學專業的執著肩負起重責大任,投入市長寶座選舉,更得面對權貴紈褲子弟的挑戰,涂醒哲對決陳以真、柯文哲挑戰連勝文,他們規劃的城市藍圖,能否擊退敵手的家財萬貫與政黨奧援,他們要以什麼城市哲學翻轉嘉義、改變台北,贏回人民的信任?

時  間:2014.09.06(六),16:00-18:00
地  點:嘉義市勞工育樂中心1F大會議室(彌陀路101號)
講  者:嘉義市長候選人 涂醒哲/台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
報名方式:欲報名此場座談會,擇一方式報名即可。
1)可填寫google報名表單http://goo.gl/g290XR(若額滿將關閉表單),我們回電通知表示報名成功。
2)撥打電話05-2336555,回答報名資料即報名成功。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涂醒哲 改變嘉義的力量(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twu
柯文哲(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fref=ts
柯文哲(官方網站)http://kptaipei.tw/




「美國重返亞洲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
時間:2014913日(六)9:0017:00830報到)
地點:台北市徐州路2301 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主辦:台灣安保協會
協辦:現代文化基金會、台灣東北亞學會
  近年來,中國頻頻不斷的海上作為已讓其成為亞太地區的不穩定因素之一,也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為了強化對中國的嚇阻力量以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及穩定,2012年美國國防部部長潘尼塔提出「再平衡戰略」,表示美國將會重返亞洲。另一方面,配合美國重返亞洲的宣示,日本也於2013年尾聲公布日本最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與〈新防衛大綱〉,表示日本將在「以國際協調主義為基礎的積極和平主義」的指導原則下,採取比以往更為積極的防衛姿態,以面對未來亞洲的各種潛在威脅。
過去以來,台灣都在美日兩國的亞太安全戰略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便曾於今年43日公開表示:「台灣是美國『再平衡戰略』的一個關鍵成分。」因此,面對亞太區域權力平衡及安全情勢的重大轉捩點,台灣在其中應扮演何種角色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有鑑於此,今年本協會訂於913()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美國重返亞洲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已邀請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美國前華盛頓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譚慎格(John Tkacik, Jr)、日本眾議院現任議員同時也是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前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隊司令官金田秀昭與會發表論文,同時也邀請國內著名專家學者共同研討。
欲參加者請於830日之前將回條傳真、email或寄回本協會,以便製作名牌並安排席位。
請善用網路報名,連結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FNLwQ24ZlBaimX-HIn7csMR_o20JaFVNLUdahVX7t8E/viewform



「金瓜石神社與山神祭」特展9月份教育推廣課程---
『基隆神社遺址踏查』
一、活動時間: 913() 10:00-12:00
二、講師:潘江衛先生(基隆文史工作者)
三、路線: 基隆忠烈祠-基隆史蹟館-壽山路-光隆家商門口解散 (集合地點:基隆忠烈祠牌坊入口)
四、電話報名:週一至週五9:00-16:30撥打(02)2496-2800#2852
五、注意事項:請自備雨具、防曬用品、飲水。



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
時間:20140920日(週六)下午2:28-5:3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南投縣草屯鎮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蘇東啟、蘇洪月嬌家族

【新聞稿】
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之後,「台灣獨立」的主張在網路世界與公民社會成為主流運動,然而在1950年代,沒有自由、民主、人權,白色恐怖的時期,已有先知先覺者著手進行台獨運動,其中影響後世最深遠的人物之一就是蘇東啟先生。

蘇東啟於228大屠殺之後的50年代擔任雲林縣議員,無畏國民黨白色恐怖的壓迫,敢言直諫,揭發惡政,問政關注民生、民主政治與人權議題,是第一個提出「黨庫通國庫」的民意代表,坊間稱他「蘇大砲」,亦為雲林縣議會黨外「四大金剛」之首,與雷震合組「中國民主黨」,被蔣介石視為眼中釘。為喚醒台灣人,使台灣人享有真正的自由、平等與民主,1961年計畫聯合台籍士兵,發動大規模台獨武裝起義,事跡敗露,被判處二條一唯一死刑,後因國際聲援,改判無期徒刑,1976年蔣介石去世,減刑假釋出獄,雖褫奪公權終身,但亦促成民進黨誕生。

蘇東啟之妻蘇洪月嬌1977年開始擔任省議員,為使民眾聽懂質詢內容,堅持用台語問政,雖遭冷嘲熱諷,仍勇於捍衛母語與本土文化,24小時戮力投入雲林地方服務,無限定「服務時間」,乃雲林縣最受信賴的民意代表,連任長達17年。為「蘇東啟案」奔走,使國際關注國民黨集權專制與秘密判決下的台灣人權問題,讓三個死刑犯被改判為無期徒刑,於蘇東啟入獄期間,無畏國民黨政治追殺,繼續推動台獨運動,並獨力撫養家中六個小孩,繼續傳承民主精神。

蘇東啟一生反暴政,爭民主,為台灣獨立無怨無悔,其勇於犧牲自我,為台灣人謀幸福的大愛精神,堪為建國的表率。蘇洪月嬌一生熱愛鄉土,與弱勢民眾站在一起,淡泊名利,為台灣的民主自由燃燒生命,是建國運動中堅韌不屈的台灣精神典範。

謹定於2014920日(六)下午228分,於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舉行「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敬邀各界參與,緬懷台灣先烈先賢,為台灣人民流血流汗,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所付出的生命價值。
新聞聯絡人:廖建超 0988-607-574、大地 04-23723710
活動網址:http://goo.gl/rlOuCM

搭乘高鐵到聖山的方式:
1. 搭乘高鐵至台中高鐵站
2. 於台中高鐵站樓下搭乘「南投客運」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南投客運往草屯公車班次表(要搭乘11:15分之前的車,才能準時參加儀式喔)
*南投客運網站:http://www.ntbus.com.tw/
*往草屯方向公車班次表:http://www.ntbus.com.tw/hsr14.html
*高鐵台中站-《站區1樓第5出入口 服務櫃檯》   電話 : (04)36018665
3. 到南開大學後,請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公投百萬連署 島國前進民主】
09/05(五)晚上6:30 桃園 〔晚會〕中壢新明夜市(明德路、新明路交叉路口的小公園廣場)
09/06(六)晚上6:30 新竹 〔掃街〕新竹火車站前廣場 集合出發
09/07(日)下午3:00 苗栗 〔掃街〕頭份黃昏市場 集合出發






陪阿扁總統過中秋




從出世到入世的環運苦行僧陳玉峯台北演講會

講題:環運者背後有座山林—─燃燒我的骨我的肉取暖
主講:陳玉峯教授
時間:914日(拜日)下午200430,準時講演,敬請提早入場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偉成大樓4樓);  捷運新蘆線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140公尺
電話:02-2586-5708
主辦:前衛出版社
前衛粉絲團:http://ppt.cc/NZ9U
活動報名:http://ppt.cc/2AXt

西諺有云:志業未完成之前,人是不死的!(Man seems immortal till his works is done.)
我在台灣島出生,也將在此島死亡,
島是我的骨、我的肉、我的魂、我的魄,
我與島嶼同化,島嶼與我同化。
-陳玉峯

台灣生態保育頭號老戰將陳玉峯教授,為這座島嶼付出三十餘年心力,早年他秉持著出世情懷,全心投入台灣山林研究與各地環保運動,當時社會沉迷於國民黨「環保與經濟的衝突」謊言之中,在政府財團勾結下,大肆開發自然山林,造成生態前所未有的崩壞,設置高危險、重汙染工業區,儼然為當地居民心頭裡的不定時炸彈,心痛之餘,陳玉峯教授仍大力呼籲,不當的開發勢必造成惡果與反噬,透過出書、講演等各種方式苦勸世人,無奈長年經受洗腦教育的世人卻對其抱以冷漠與譏諷。

時至今日,陳教授當年的警世預言,眼下台灣的創傷逐一成真,從土石流氾濫、地層下陷、日本福島核電危機乃至於高雄氣爆事件等事件的發生,可以知道人治管理與不當開發是最大的兇手,而這些從陳教授三十年來的著作中早已警訊,這些著作,既是預言,也是紀實。

如今,他仍在繼續戰鬥…

914日(拜日)下午2點,我們將透過陳玉峯教授的講演,了解陳教授悲天憫人的「環保人類學」觀察筆記以及從「環保尖兵」到自稱「環運老賊」的心路演變歷程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座位有限,請提早進場。
 【陳玉峯著作:】
《環保神明大進擊:後勁反五輕世紀終戰前夕》
《私房菜》
《民國廢核元年:廢四核、清核廢,環島接力行腳》
《蘇府王爺:台灣素民史之一例》
《台灣素人:台灣宗教、精神、價值與人格》
《玉峰觀止:台灣自然、宗教與教育之我見》
《山..千風之歌》
《山災地變人造孽:21世紀台灣主流的土石亂流》
《前進雨林》
《印土苦旅:印度.佛教史筆記》
《台灣生態史話》
《台灣植被誌》(全八卷15冊)

【主講者簡介】
陳玉峯

畢業於台灣大學植物系,台大理學碩士,東海大學理學博士。先後任教台大、逢甲、東海、靜宜大學,曾任靜宜大學副校長、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現為「山林書院」負責人、台灣生態研究中心 負責人。專業研究台灣山林植物生態與分類,積二十餘年山林調查經驗,從事生態保育運動與教育、社運、政治運動、自然寫作、生態攝影、社教演講等。2003 年榮獲第二屆總統文化獎──鳳蝶獎。

1991年創設「台灣生態研究中心」。
2000年創設全國第一所生態學系暨研究所,並捐獻、募款3千萬元,興建生態館。
200310月成立台灣生態學會。著有「台灣植被誌」專書及其他論述、散文等數十冊。
2007年辭教職,勘旅全球、搶救熱帶雨林,並學習、探索台灣宗教哲學。
2012年開創「山林書院」。


[廣播節目]『台灣人俱樂部』線上直播網址
簡  介:『台灣人俱樂部』至今聽眾群遍佈全台,「章天軍 阿生」一搭一唱的主持風格,令人印象深刻。他們擁有無比的動力與信念,繼續推廣國人「疼台灣、惜本土」的精神!
收聽頻道:1. 早上 ~ 10
       宜蘭之聲(FM 90.7
       台北全景(FM 89.3
       桃園 台廣關西台(AM 1170
       台中 望春風(FM 89.5
       彰化 關懷之聲(FM 91.1
       嘉義之音(FM 91.3
       嘉義 嘉樂(FM 92.3
       台南 南都電台(FM 89.1
       高雄 快樂電台(FM 97.5
       高高屏 金台灣(FM 88.9
     2. 下午 ~
       台北 綠色和平(FM 97.3
       台中 全球電 台(FM 92.5
       新營之聲(FM 90.3
       台南 愛鄉電 台(FM 90.7
       高雄 正聲(AM 1395
FB專頁:『台灣人俱樂部』
聖山電視台


8/30(),8/31【與台獨面對面】巡迴宣講(台南,嘉義場)

主辦單位:公投護台灣聯盟(公投盟)、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
協同辦理:『台灣團結聯盟(台聯)』提名 /『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成員 台聯台南市黨部 主委 /「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 陳昌輝、「嘉義縣(民雄鄉、新港鄉)」縣議員參選人 林山景
本週場次: 8/30 () 暗時 在「台南 巴克禮紀念公園」(「文化中心」對面)」
      8/31 () 暗時 在「嘉義民雄 騎虎王廟」(嘉義縣民雄鄉中樂村文化路37號)
直 播:各場次「"線上直播"網址」將於活動開始後發佈於『公投護台灣聯盟』FB專頁。

[FB專頁]:『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公投護台灣聯盟(公投盟)』總召「Ting-Kuei Tsay/『蔡丁貴教授-台灣堅持的力量』;『陳昌輝-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候選人』/「陳昌輝」;「林山景」




台灣獨立運動的先驅─—廖文毅擘劃的理想國與他的奮鬥
 《廖文毅的理想國》新書分享會
 主 講:     陳慶立(本書作者)
                陳文賢(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陳佳宏(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
 時 間: 831日(週日)2:30-4:00PM
地 點: 永樂座(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2161樓)
主 辦: 玉山社出版公司      協辦:永樂座

 「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是二戰後第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團體。出生雲林西螺大地主家庭的廖文毅,於1956年在東京成立「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出任大統領。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廖文毅為什麼要推動台灣獨立?國民黨政府當時如何因應?美日兩國對獨立運動的態度為何?獨立運動為何失敗?廖文毅獨立運動的歷史意義該如何定位?歷史學者陳慶立耙梳眾多中日英文檔案資料,讓讀者可以重新回顧這位台獨領袖對「台灣共和國」的藍圖擘劃,以及他所面對的時代困境與他的奮鬥。並提供給國人在面對台灣的隸屬、思考台灣的前途,以作為借鏡。

 本活動自由入場,歡迎參加。 活動聯絡人:許家旗 (02)2775-37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