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金溥聰冒充皇帝的堂弟

金溥聰冒充皇帝的堂弟

曹長青

專制國家是「黑金政治」,當今台灣是「馬金政治」,金溥聰權傾一世,被稱為「地下總統」。泛藍名嘴陳文茜曾說:「金溥聰的一句話可以改變所有馬英九的思考。」金溥聰對馬英九的實質影響力,「只有從當年吳淑珍對陳水扁的影響力可以來比喻。」這等於說「馬金關係」是「夫妻檔」。

金溥聰真的有含金量嗎?雖然泛藍媒體把這位「金內助」捧得天花亂墜,但其實他跟馬英九同樣,也是被媒體包裝出來的花架子,甚至喜歡營造「神秘」身份。例如他是「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的堂弟」這種說法,就明顯是造假。

雖然藍營媒體和維基百科都說「金溥聰是溥儀的堂弟,全名愛新覺羅‧溥聰」,但都沒有給出過歷史根據。而且從常識來說,也不像那麼回事。溥儀是1906年出生,金溥聰是1956年,兩人相隔整整50年,怎麼成了同輩「兄弟」?按輩份,金溥聰的父親就是光緒皇帝的堂弟,而光緒是1871年出生,那金父是哪個朝代出生的?他又是什麼封號的「親王」呢?

據互動百科,金溥聰的父親金鑠曾就讀張學良資助並任校長的中國東北大學,於是台灣媒體就說,金鑠是張少帥的門生。張學良短期當校長的1928年,金鑠要麼沒出生,要麼還是幼童,怎麼就成了張學良「門生」?僅從這一點就可以想像,那個所謂「溥儀的堂弟」可能也是這麼演繹來的。

如果金溥聰是溥儀堂弟,那他父親就是滿清「王爺」貴族了。當時蘇軍佔領東北,在滿洲國繼續稱帝的溥儀和他的王爺們都被押送西伯利亞,這位「溥儀的叔父」用什麼高招漏網溜到台灣?這裡全部的奧妙,可能因為金家真是滿族,金溥聰名字中有個「溥」字,於是浮想聯翩,聯到了「溥儀」,就愛新覺羅起來。這真讓人擔心,如果哪天金溥聰去了北韓,見到金正日,兩人談古論「金」,是不是也成了「金正日的堂弟」?

在中國關於滿清皇帝家族有詳細列表,根本就查不出有「愛新覺羅‧溥聰」這麼一個「溥儀的堂弟」。據專家研究,「愛新覺羅」後裔在中國約三、四十萬人,這麼大的基數,也沒誰敢冒充「末代皇帝堂弟」,因為溥儀那輩皇室就那麼幾個人,這段歷史一目了然。

雖然媒體望風捕影,但風頭可能來自金溥聰,因為這種家族歷史,只能本人提供;如果不準確,本人一定會澄清。現在連維基百科都這麼介紹,海峽兩岸媒體一片照抄,但人們迄今沒有看到這位曾經教授新聞的「末代皇帝堂弟」出來澄清,強調新聞的真實。反而(據報導)金溥聰曾跑到南京的中山陵,對著孫中山說什麼他是「大清不肖子孫」,好像真有那麼回事似的。

退一萬步講,即使金溥聰真是皇室遺少,但清王朝是國民黨革命、推翻的對象。國民黨的秘書長再炫耀自己是滿清皇帝的弟弟,這不是邏輯混亂到「亂倫」的地步嗎?但這種事在國民黨權貴中並不罕見。蔣介石的孫子蔣孝嚴就曾跑到中國,當著中共陝西省委書記的面,誇讚、吹捧中共拍攝的打敗國民黨、慶祝建政六十年的宣傳片《建國大業》,還連看兩遍。金溥聰是巴結被國民黨推翻的大清帝國,蔣孝嚴則諂媚「滅了」國民黨的共產帝國。你說一個國民黨的秘書長、一個國民黨的副主席,頭腦都壞掉到這種地步,難怪這個黨今天去跟共產黨亂倫。

金溥聰被稱為一路輔佐馬英九的「金牌、王牌」,儼然一副「黨國」皇親國戚的愛新覺羅了。但愛新覺羅代表的是大清王朝的滅亡。王牌,也可能是亡牌。

(注:這是據當年的一篇專欄改寫。這篇專欄發表當晚,金溥聰就發表聲明,說他不是溥儀的堂弟。中央社報導說,金溥聰「對於有媒體評論指他並未否認或澄清是否為溥儀的堂弟,金溥聰接受這個建議,因此澄清。」金溥聰的「皇帝堂弟」之謊被戳破後,只好縮頭。那「馬金政治」黑幕什麼時候能被台灣人民戳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