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為梅心怡募款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為梅心怡募款



聞梅心怡(Lynn Miles) 因呼吸困難全身無力無法工作,經診斷確定是間皮癌mesothelioma cancer)。間皮癌是一種原發性的肋膜惡性腫瘤,發生在胸腔與腹腔間,它與石綿的暴露有高度的相關性,只能以手術切除再用化療診治。

梅心怡,1943年出生於美國。1962 年到台灣學中文,當時還不知台灣有白色恐怖。直到1965年第二次來台認識彭明敏、李敖後,才徹底認清台灣的黑暗面與蔣介石政權的本質。1971年初,李敖謝聰敏魏廷朝逮捕不久,梅心怡就被國民黨當局驅逐出名列黑名單25 年,直到1996 年才解禁

梅心怡被驅逐之,先在本大阪待10 年。他竭盡所能,有關被監禁的台灣人的書面資料到記者及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團體。救援政治子逐漸擴大,形成一個救援網路

1975年開始以「台灣人權擁護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Defense of Human Rights in Taiwan)名義展開救援活動,並與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美國司馬晉(James Seymour)教授等合作,公布台灣人遭受政治迫害的實況。1979年美麗島事件發生後,他回美國與台灣所有社團共同進行救援工作,功不可沒。

1986年協助許信良「台灣民主黨」遷黨回台工作。1996年在美支持彭明敏、謝長廷競選總統、副總統的活動,並以絕食方式抗議中國在總統大選期間,向台灣試射飛彈。梅心怡對台灣的關懷,不是空談言論,而是以實際行動救援政治受難者,抗議國民黨政府的獨裁統治,這些動人的事蹟不可勝數。

他結合美國與日本人士,支援台灣的民主運動。縱使被國民黨視為眼中釘,被列入黑名單而無法來台。至2006年台灣內政部終以「對我國具有特殊貢獻」的榮銜,准予梅心怡在台永久居留權,給予他遲來的肯定。

2010年與2011年,他兩度被推薦為「台灣人權獎」候選人,但他都親切地婉拒,他認為他的「在台永久居留權」就是台灣人對他的最高肯定,他願把這人權獎讓渡給其他對人權有貢獻者。

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他也積極的參與,並且也衝進了行政院,發掘行政院的不合理規定每個科員每天須上「政院e點通」至少點擊50次的公文,他認為這是一種行政上的自慰,不應該在上班時作,由於這行動,他尚在被搜證與偵訊中。

台灣由威權走到民主,是許多人辛苦努力的成果,包括國際友人的無限奉獻與幫忙。這位台灣友人,長期為台灣人權奮鬥的正義之士,現正與惡劣的病魔纏鬥中,他正需要我們的贊助,即時伸出援手,敬請諸位慷慨解囊,祈讓這位人權鬥士克服這險峻的難關,完全康復,請將捐款寄往下列住址:(支票請寫FAHR並請註明Treatment Fund for Lynn Miles)

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
2149 West 182nd Street
California, CA 905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