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凱達格蘭學校新聞稿

凱達格蘭學校新聞稿
在本次臺北市市長選舉期間,連勝文先生的競選團隊不斷關注本校活動,從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先生到連勝文參選人,皆以栽贓、抺黑的手段,散布對凱達格蘭學校的不實謠言,本校在此表達嚴正的抗議及譴責,並做出下列聲明:
一、凱達格蘭學校為民間性非營利組織,並不隸屬於任何政黨、團體或個人。凱校開辦課程之目的在推動臺灣民主深化工程,透過專業學程的訓練,培養學員理性、務實的宏觀思考及管理能力,並學習尊重不同族群、文化與政黨。本校經常性的課程規畫包括:社會關懷服務活動,提升對台灣弱勢團體的人文關懷意識;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訪,透過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培養啟發學員的人權概念;玉山之旅,培養學員強壯的體魄與毅力,並學習謙卑之心,認識台灣土地之美;辯論競賽,培養政策評析、敘事論理的能力。本校秉持有教無類的精神,如果連勝文先生想瞭解贏的策略和上述精神,相當歡迎你們就讀本校課程,相信各位經過本校訓練後,應能更為尊重民主與法治的精神,改正抺黑栽贓的習性
二、凱校於2003年初由陳水扁前總統創立,強調非民進黨黨校,亦非扁校。2008520日陳前總統卸任後,本校即停止運作數年,直至2011年秋季,才由張富美博士復校迄今。此外,經過多年調查,本校創辦人陳前總統的海外洗錢一案查無任何事證,司法已還其清白,盼連勝文參選人尊重我國司法,勿再進行不實影射。
三、凱達格蘭學校在此呼籲連勝文先生及其競選團隊,政策才是選舉的主軸,而「選舉是一時、人品是一世」,請勿為了一時的勝選,用不擇手段的方式達到目的。本校在此呼籲連勝文先生自重,也再次期許本次臺北市市長選舉能夠是一場有格調的民主競爭。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 張富美

2014.09.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