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99活動訊息

第七次阿扁聯誼會
時間:2013128() 1400~1700
地點:北市議會(北市仁愛路4507)一樓大廳
來賓:洪英花法官、葉柏祥先生、王崇欽先生。




凱達格蘭學校
食品安全座談會議:安全食品在那裏?

一、 時間:2013126 (星期五) 14:30~17:00
二、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
三、 會議宗旨:
國家食品安全會議於1130日很熱鬧的召開,參加人數眾多,代表食品安全議題受到全民的關注。民眾關心的是到那裡可買到安全的食品?進入商店要買什麼食品是安全的?每天在外面吃的食物,不論在大餐廳或是小麵店,或是在家裡自己煮的菜飯,除了品質的問題外,吃了真的對健康不會造成危害嗎?我們真心的期待政府只要落實全國食品安全會議的結論與建議,我們就可以高枕無憂吃的安心。但從過去的塑化劑事件,政府也一樣召開食品安全會議,不同的只有參加人數的多寡,也根據其結論在102619日修訂食品衛生管理法。只是好像修法的速度比不上國內頻繁的食品安全事件發生速度,消費者到底應該怎麼作比較好呢?可以扮演什麼角色監督政府與廠商嗎?也許我們都是驚弓之鳥,也許是對政府的不信任,因此我們舉辦這個座談會,希望邀請食品業者、社會民間人士與學者專家談一談,民眾可以怎麼作來督促政府,監督廠商,以維護消費者的健康安全?
四、 議程:
時間
內容

14:30~15:00
報到

15:00~15:05
張富美校長致詞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
15:05~15:10
主持人:紀國鐘
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
15:10~15:40
引言人:吳焜裕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與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
15:40~16:40
(每人15分鐘)
與談人:
涂醒哲

前行政院衛生署署長
林中英
長庚醫院毒物研究室博士後研究員
柯文哲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田秋堇
立法委員
16:40~17:00
現場提問與回應

執行長:鄭淑心0936-455120
助理:郭仟盈、蔡晶瑩
電話:02-3322-3818分機566588


《大地驚雷:宋澤萊小說集》發表會
時間:2013127日(週六)晚間7:00-9:00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485B1臺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
主講:宋澤萊、林瑞明
主持:陳萬益
  17屆國家文藝獎感動典藏。以文學尋找精神的救贖,直面現實的苦難,觀照社會,寫下每一篇根著土地的證詞。在真實與虛幻的邊界之間,在現代與過去的遞變之際,追探宋澤萊老師多變、深刻而踏實土地的文學步伐。
由現代主義、寫實主義到自然主義,渡越佛學與基督的宗教宇宙,從巨製鴻篇的小說到新詩、散文的精雕細琢,對語言近乎嚴苛的要求,穿梭於創作、評論與文化運動的多重場域之間。宋澤萊寫下《打牛湳村》、《蓬萊誌異》的農村傳奇;建構了《廢墟台灣》的平行末世;以《血色蝙蝠降臨的城市》刻劃出台灣選舉歪風與黑金政治的現實,其曲折幻變的文學生命,一路獲獎傑作不斷,榮獲2013年第十七屆國家文藝獎,無疑再為台灣文學史寫下一頁經典。
本活動特別邀請宋澤萊老師蒞臨現場,在成功大學歷史系、台文系教授林瑞明老師的與談,以及前清華大學台文所教授、現任賴和基金會董事長陳萬益老師的主持帶領之下,讓我們一同從《大地驚雷:宋澤萊小說集》的精選典藏中,在真實與虛幻的邊界之間,在現代與過去的遞變之際,追探宋澤萊老師多變、深刻而踏實土地的文學步伐。





展望2014年公義和平大會 --- 演講 音樂 祈禱
我們2300萬台灣國民走過不公不義、風濤駭浪的2013年,將進入2014年,2014年是台灣國內六都及縣市長大選之年,際此台灣危機重重的時刻,在國民黨馬政府執政下,民主自由倒退、國防安全弱化,經濟也衰退,而且主權、國格與外交逐步淪喪,黑箱作業的服貿協議若過關,也將使中國政經勢力更潛入台灣國內…,凡此種種令人憂心與悲憤,我們台灣全民要如何憑著信心、盼望與愛心化悲憤為力量,共同來救自己的國家台灣,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活得有自主、尊嚴與幸福呢?!請大家熱心邀約家人親友一起來參加這場年底「展望2014年公義和平大會」,聆聽專家們精闢有力的演講及感人的詩歌吟唱,大家同心祈禱,互相鼓勵手牽手昂首向前行!!
主題:台灣全民大團結,祈禱行動救台灣!
日期:20131228(週六)早上9:30~11:45 (9:00起報到)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台北雙連基督長老教會十樓禮拜堂_
合辦: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本土社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七星.西美
      中會教會與社會部
專講:外交拓展:吳釗燮博士(前台灣駐美大使)
      國防安全:蔡明憲博士(前台灣國防部長)
      經濟危機:吳榮義博士(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選舉展望:姚嘉文前考試院長(台灣國家聯盟總召)
      青年分享:江政典先生(2013 Mr.UN for Taiwan)
演出:女高音羅惠真老師獨唱、林麗真博士管風琴演奏、
      台北中山教會兒童合唱團獻唱、楊梅玉韻女聲合唱團客家採茶歌

為利於籌備及準備資料,請於1215日前回覆E-mail taiunanews@gmail.com or來電報名02-2709-9787或傳真 02-2709-0658 




反服貿要主權  反核電顧台灣
12/14()台灣教授協會 2013 感恩募款餐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