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公投盟救扁建國一本初衷

公投盟救扁建國一本初衷

陳俊廷

一條多數臺灣人民齊心嚮往的獨立建國之路,難得在漸露曙光的此時,卻總是在分歧的意見論述中爭執不休,相互抵制,無法團結一致,一氣呵成。中國黨馬的政府,正好好整以暇,以逸代勞,按部就班的建構完成其"化獨漸統"賣臺統一的目標!!

看看如潮水般湧進的中國人潮,看看市集商場上琳瑯滿目的中國製品,臺灣的內需市場經濟,已悄悄的被中國控制佔據。臺灣人民嚴重被壓縮的就業生存機會,社會福利制度也完全失調,醫療健保成了中國人來臺觀光的目的。臺灣原本引以為傲的中小企業,現在卻如繁花落葉般的快速凋謝!

我深信,絕大多數的臺灣人民,絕對打從心理拒絕臺灣被中國吞併。無奈臺灣長期在中華民國非法的殖民統治陰霾之下,委曲求全的宿命觀,很容易被中國黨用政戰手法分化,無法同仇敵愾,為捍衛臺灣主權以及自由人權而作出團結一致,決一死戰的共同決策。這從扁案是政治迫害,臺灣人民兩極化的觀點,可看出端倪。間隔五年後的郭瑤琪前交通部長,也因政治迫害入獄後,雖讓一些臺灣人民猛然驚覺,但瀰漫的大中國主義思想及中國大國崛起的宣傳浪潮,臺灣人民更難抵擋中國黨與對岸中國明來暗去的統戰配合,遑論團結!

被政治勢力挾持的司法獨裁與壟斷的媒體,加上長期被殖民體制的愚民教育洗腦,臺灣人民搖擺妥協與沒有自信,便成了臺灣人民忍辱偏安的心態。只敢對自己人疾言厲色,怒打狂罵,對於目前中國黨馬的政府恣意踐踏人權及明目張膽的集體貪污,出賣臺灣主權的所有不負責任的施政作為,卻只敢怒而不敢有所作為!

公投盟在蔡丁貴教授從絕食救扁抗爭,領導民眾開始,五年多的立法院前長期駐守抗爭歲月裡,不畏風寒日曬,發動難以計數的抗爭革命運動,這是臺灣人民有目共睹的事實。雖然未能為臺灣成就改變什麼大事,卻奠下堅持打破司法獨裁與捍衛臺灣主權的抗爭主軸,直到今天依然堅持!

為了團結臺灣人民,公投盟不敢居功,畢竟臺灣人民仍在愁雲慘霧之中。欣慰,許多社運團體為了臺灣,相繼投入臺灣公民運動之中,也有意承擔改造臺灣,救扁建國之艱難責任,公投盟也願虛心接受嚴厲批評指正。只因中國黨馬的政府執意在農曆年後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審查,茲事體大,公投盟不會輕易言退。為了臺灣人民的團結,公投盟更渴望更有能力的救扁社團來承擔責任。公投盟更願全力協助配合之!


總之,只要能有讓臺灣人民於此時團結起來的辦法,根本無需在乎公投盟救扁建國一本初衷的堅持決心。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