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歡迎穆斯林:供應《古蘭經》,推銷台灣!

歡迎穆斯林:供應《古蘭經》,推銷台灣!

蔡百銓

Ahlan Wa Sahlan (阿拉伯文)歡迎。

阿酋航空公司從下個月起,即將開啟杜拜往返台北的直飛航線。為了迎接穆斯林觀光人潮,全台灣十三個國家風景管理區都將設置「祈禱室」和「淨身裝置」,讓他們賓至如歸 (聯合報2014/1/7迎接穆斯林!全台國家風景區設祈禱室)

希望這些祈禱室與附近旅館也都能夠更進一步,供應口袋本《古蘭經》,包括阿拉伯文版與英文版、漢文版,讓遊客帶走。務必印刷精美,具有巧思,讓他們認為具有珍藏價值,並且引起國際媒體廣泛報導與免費宣傳。穆斯林約佔全球五分之一人口,遍佈全世界。推銷台灣,還有比這種事更廉價的嗎?

口袋本《古蘭經》體積很小,就像我們在國內常見的口袋本《新約聖經》一般。成本不多,卻能夠傳達台灣對於伊斯蘭世界善意,附加價值巨大。

但是想要加強台灣與伊斯蘭世界關係,還是必須從根做起,加強伊蘭文化教育。這種教育不能寄託西方基督教世界編篡的教材,必須國人從台灣文化背景親自撰寫。(參見本刊第85期拙文「把伊斯蘭拉進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