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台南「一邊一國連線」增生力軍,呼籲馬政府讓阿扁回家過年

台南「一邊一國連線」增生力軍,呼籲馬政府讓阿扁回家過年

台南「一邊一國連線」將自2014年起增加五位新成員,包括善化區市議員梁順發、南區市議員陳進益、立委陳亭妃胞妹市議員陳怡珍、新營區市議員趙昆原,以及3年前加入民進黨的前任台南市議員周明德,讓連線的成員人數達到17位。這17人當中還包括黃偉哲、陳亭妃兩位民進黨籍立委。台南「一邊一國連線」的17位成員幾乎占了全台37位成員的半數。「一邊一國連線」是陳水扁總統所創立的,主要是挺陳水扁的綠營公職人員所組成。

台南「一邊一國連線」召集人陳朝來1230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2014年全台七合一選舉,「一邊一國連線」將不缺席,要力拚席次。

陳致中與台南「一邊一國連線」在30日上午召開的記者會表示,台北地院1221日裁定停止審判陳水扁的侵佔機密公文案。合議庭指定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鑑定病況後,認定陳水扁有腦神經退化、語言障礙及失智等病症,符合因病不能到庭的法定理由。加上陳水扁的體能無法負荷三小時的交通勞頓和開庭,裁定停止審判,並不得抗告。陳致中與台南「一邊一國連線」呼籲馬政府儘速釋放陳水扁,讓扁回家過年。

陳朝來表示,國民黨馬英九清算鬥爭,凌虐陳水扁,操控司法,讓阿扁遭受「不公平審判」,也讓陳水扁入獄至今已有1875天。因此,該連線10多位民代呼籲立即釋放陳水扁,讓阿扁總統回家過年。因事不克參加記者會的議長賴美惠也對此表示支持,並呼籲法務部儘早讓阿扁總統回家過年。

針對民進黨大老柯建銘立委公開提議凍結民進黨台獨黨綱,陳朝來指出一邊一國連線強烈反對傷害台灣前途的言論,對柯建銘一再毀損民進黨聲譽和行為,同表憤慨。陳朝來表示,民進黨並非輸在台獨黨綱,凍結台獨黨綱只是被北京利用,也等於配合國共達成共識是「一個中國」。陳朝來說,國民黨正在出賣台灣,民進黨再不堅持台灣主權獨立,將會喪失執政契機,也將失去民心。陳朝來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前途應由二千三百萬公民用民主的方式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