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中華民國非台灣,台灣又如何成為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非台灣,台灣又如何成為中華民國?

國際記者聯盟暨台灣記協會員 謝德謙

蘇貞昌拋出民進黨內支那政策辯論議題,蔡英文號稱接招並強調將以「臺灣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台灣」凝聚共識。

對照201416日,民進黨立委陳唐山在立法院質詢蔣介石(馬英九)集團駐美代表金溥聰有關「美國從未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時,金某回答「首聽其聞、第一次聽到」之說詞,筆者懷疑蔡英文「腦袋是否靈光?」

其實,在二戰中屬「太平洋戰區」的台灣係因美國的錯誤政策遭蔣軍占領。美國確實放任蔣集團踐踏、二二八種族屠殺台灣人。支那內戰後,美國本欲外交承認毛澤東,也發表《支那關係白皮書(The China White Paper)》,因毛係「政府繼承」而非「建立新國家」。但是,毛不僅「全面倒向蘇聯老大哥」、斷絕與「美帝」的一切關係,更發動韓戰與聯合國軍為敵。美國惱羞成怒,轉而承認蔣的「中華民國偽政權」代表支那。

然而,蔣於1949121日辭職,由李宗仁繼任;後者更於1120日流亡美國。因此,「中華民國政府」已「正式滅亡」,蔣亦「無權可復」。確實,承認蔣不符國際法,更違反支那人民意志。聯合國遂於1971年以2758號決議文「把蔣介石的代表驅逐出其所非法占據的支那席位」改正錯誤;美國亦於1979年與「真正的中國」復交

美國雖放任蔣以「Republic of China」在國際間招搖撞騙,並踐踏台灣人民;但是,其對本身錯誤未曾或忘。這是台灣雖於1952428日生效的「舊金山和約(SFPT)」經日本放棄主權,卻無收受國之因(台灣地位「不完全處分」)。

須知,「舊金山和約體制」正是戰後美國建立的國際和平秩序-大美和平(Pax Americana)的起點,即陳唐山所稱「美國從未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之因。同時,彼亦屬美國定「台灣關係法(TRA)」,並稱蔣集團為「台灣統治當局(Taiwan governing authority)」,以及20041025日美國國務卿Colin Powell稱「台灣並未如同國家一般享有主權(Taiwan does not enjoy the sovereignty as a state)」,或2007830日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顧問Dennis Wilder說「台灣,或稱中華民國,此時在國際社會並非國家(Taiwan , or the Republic of China, is not at this point a state in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等,一再提醒本土台灣人之因

近年來,支那為建立以其為中心的「支那天朝殖民體制」(Pax Sinica),不僅妄稱「台灣係支那神聖不可分割的固有領土」,更欲全盤否定「舊金山和約體制」,推翻「大美和平」。

然而,台灣人應何以自處?查馬英九曾宣示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非台灣總統」。蔡英文和一般民進黨人「臺灣是中華民國」說法,除了自欺以外,可以「欺騙國際社會」嗎?何況,該說不僅正當化蔣集團的殖民台灣,更有和支那「隔海唱和」之嫌。如此,根本連當共匪所指控的「美帝」之「走狗」都不夠格。

難怪,2012年美國會支持「美國人」的馬英九,反對蔡英文

全文請見:blog.roodo.com/tekkhi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