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強化台灣國防安全的必要性

強化台灣國防安全的必要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16

長年以來,愛好和平的2300萬台灣人民一直遭受對岸中國共產政權一、兩千枚飛彈的瞄準,台灣人民的生命與安全無時無刻不遭受中國的威脅。因此如何強化台灣的國防安全,是台灣政府與人民共同的責任。

在兩週前於台北雙連教會舉行的「展望2014年公義和平大會」中,特別邀請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以「如何強化台灣的國防安全」為題演講。他先提到美國西點軍校以「國家、榮譽、責任」為校訓,軍人應以保衛自己的國家以及人民的安全為榮譽與責任。面對現在中國軍力的崛起與霸權,挑戰台海及亞太區域安全的均勢,尤其是不久前中國政府片面宣佈其具有軍事霸權意圖的「東海航空識別區」,美國、日本、韓國及澳洲政府隨即先後公開譴責並抗議且不認同中國的東海航空識別區。但台灣的馬英九政府竟然宣稱將配合中國的要求與規定,與亞太地區各國的態度完全不同,這樣不僅影響台灣的主權,也會嚴重衝擊台灣的國家安全。

蔡明憲在演講中,特別提到馬英九政府執政五年多來,過度的「傾中」及「外交休兵」等政策及作為,逐漸弱化了台灣人民。尤其是國軍對「敵我意識」的認知,也弱化了台灣國人自我防衛台灣的決心與能力,以致最近國防部招募志願役士兵員額嚴重不足,因為台灣的青年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欠缺當兵捍衛台灣國家與人民的榮譽感與責任感。實際上,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台灣政府必須積極強化全民的國防教育以及全民防衛政策的推動,讓台灣人民提升防衛台灣鄉土的意志與作為。

為了防衛台灣,政府也必須加強年度的國防預算,並且有效管理運用國防資源及軍隊作戰訓練以及積極研發生產所需的尖端武器裝備。藉此亦可大量地帶動國內科技與民生產業的共同發展,提昇台灣的就業人口與經濟實力,進而也可以強化與美國、日本、東南亞國協的區域安全聯防與合作。


聆聽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這段演講,使我們更體認今年2014年台灣縣市長的選舉以及2016年台灣總統的大選,關係到台灣全民的安全。只有讓認同台灣的本土政黨重新執政,台灣的主權以及人民的生命安全才可以得到保障與提升,台灣全民覺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