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比美河市案更加暴利、更惡質、更明顯官商勾結的國發院案

比美河市案更加暴利、更惡質、更明顯官商勾結的國發院案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發生於19621月間,位於木柵地區,轟動一時的一件屬於民間私人土地,被中國國民黨派遣情治人員馬葆民等4人,拿槍強押地主葉中川,脅迫簽下杜賣契約,並擬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予「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該筆土地被中國國民黨強行霸佔後,更名為國家發展研究院,亦即中國國民黨的革命實踐研究院。

礙於1962年的法律規定,農地不准買賣,且事後被查出中國國民黨於1989210日才正式向「中華民國」內政部登記在案,比民主進步黨於1978年就已登記還要晚,因此,中國國民黨於1989210日以前,既不是自然人,也不具法人資格,竟然可以在19621月疑似以非法幫派強行霸佔私人的土地財產,簡直是土匪,無法無天。

這件極具爭議,轟動一時的中國國民黨強行霸佔私人土地案,讓地主葉中川嚥不下這口氣,到處陳情,均投訴無門。呼天不應,叫地不靈,鬱鬱寡歡。往生後,其子葉頌仁繼續到處奔走陳情,迄今已逾50多年。

2005823日,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任內,賣給了元利建設公司。元利建設公司以43億違反善意第三人買下這塊土地,引起一片嘩然。後來馬英九選上總統後,很快的將原來屬於保護區 (不能蓋房子) 變更為商業用途,一夕之間該筆土地價格已爆漲400億,相差10多倍。2012年總統大選前,我把相關的資料交給李敖,李敖在電視公開質疑馬英九的假清廉,請詳閱。

李敖說:「馬英九清廉個屁」
「馬改變了國民黨-把豪奪變成巧取」 - YouTube

@@白賊馬攏係假裝清廉
劉文雄爆馬英九選黨主席收政治獻金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