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人人要培養信心、盼望與愛心

人人要培養信心、盼望與愛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人世間有許多偉大的宗教家、文學家、思想家以及政治家,在他們一生的奮鬥中,體認許多可貴的真理,發表成為充滿智慧的名言。我們多讀這些可貴的名言,也會使我們明白真理,使我們一生也能遵照真理而行。

著名的文學家愛默森說:「我們生而有信心,一個人結出信心,正如果樹結實纍纍。」信心給我們豐盛的生命。有信心的人常能用心學習真理,而且用心突破種種的困境,結出許多的善果,利己利人。

人若沒有信心,就無法用心去從事許多可貴的嘗試、學習與事奉。沒有信心的人常是心存悲觀,失去奮鬥的力量,一生就難有成就。

創建美國的偉大政治家華盛頓則說:「一切的和諧與平衡,健康與健美,成功與幸福,都是由樂觀與希望的向上心理產生與造成的。」充滿信心才會對未來有盼望。而且藉此盼望,努力促進人與人間的和諧與平衡,帶來健康的社會與美麗的未來,促使人人有成功與幸福的人生。人若失望甚至絕望時,就失去生存的意義與活力。真正偉大的政治家總是在他們施政上帶給人民對國家的前途充滿希望,而能手牽手團結一致向前行。進而使自己的國家帶來人人的幸福。我們期盼台灣能有更多這樣的政治家,帶來整個國家的進步與發展,而不是充斥自私自利的政客,只為個人的權勢(power)與錢財(money)打拼而已。

法國一位偉大的文學家雨果也說:「生命是花朵,愛則是花蜜。」人人都有生命,如一朵朵的花成長於大地上。而人若有愛心就能有甜美的蜜,帶給自己、家人、親友與眾人甜美的人生。若人只有美麗的身影卻沒有愛,就是一朵沒有甜蜜的花,只能被看見外表之美,而不會帶給眾人溫馨與幸福。在我們台灣的國家社會中,我們看見有一些政客是帥哥美女也經常說出美麗的謊言,然而對人民並沒有真實的愛心,不願意盡心盡力為自己國家社會的發展獻身。期願我們有更多台灣的政治人物與國民都能充滿愛心,愛自己、愛家庭也愛國家社會,進而關懷全世界,那麼我們的台灣也就真是美麗與甜蜜的島國了!

有信心,有盼望,也有愛心是我們台灣國人應當共同培養的健全心靈。讓我們互相鼓勵與學習,大家一起成長吧!!(20151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