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没有九二共識台灣會有危險嗎?

没有九二共識台灣會有危險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中國已經明白2016年的520是台灣政黨輪替的開始,這已經是勢不可擋的絕對事實了。中國也知道如果再以文攻武嚇的說法來替國民黨助選的話,這只不過是把國民黨推向更深的深淵而已。現在國共一直不停的強調,一中原則之下的九二共識,國民黨也十分的配合著中國來欺騙著台灣人民,甚至對著台灣人民說一中原則就是中華民國,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這才是對台灣人民非常十分不利的地方,因為九二共識就是要台灣人民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非常惡劣不堪的欺騙手法。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10302015年在台灣台北舉行第三次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上一再強調九二共識,並說:「没有人喜歡衝突」。這句話聽在美國白宮耳裡,這根本就是一句帶有恐嚇意味的言語。

台灣人民一向非常崇尚和平,並絕對的厭惡戰爭,但是也不可能會接受任何的恐嚇及威脅。1996年的飛彈試射讓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而派遣兩支航空母艦戰鬥群來保護台灣人民在不受中國武力恐嚇之下進行台灣總統的選舉投票。2000年和2004年,中國只好改為言語上的出口恐嚇。這一點台灣人民根本就没有放在眼裡,反而逆向來投票。不過在2008年和2012年兩次總統大選,中國沒有說出恐嚇的言語,這是因為中國國民黨是絕對優勢的會勝選。但是在面對2016年台灣總統的選舉,中國又忍不住開始對台灣文攻武嚇。前不久,習近平公開對台灣人民說:若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話,將會天搖地動。中國為什麼那麼在意九二共識呢?

因為台灣人民若是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承認自己是中國的人民。不管承認九二共識的台灣人民的比例上有多少,日後中國若是對台灣動武侵略的話,就師出有名了,而且還是正大光明的出兵。不過以上都是中國人的白日狂想曲罷了,在現實上,一點都不可行,更何況中國也知道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流亡政府。更關鍵的一點就是中華民國並沒有擁有台灣島的主權。假如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話,那麼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也將是十危險,甚至會保不住,所以這才是中國在國際社會上拼命打壓中華民國的旗子和名字在全世界曝光的主要原因,因為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才是真正的5個創始聯合國的永久理事國之一。

1971年中華民國的執政國民黨在蔣介石的算計之下,以漢賊不兩立的名義故意拒絕美國的建議。當時美國要外交部長葉公超帶話給蔣介石,如果國號改名為中華台灣共和國的話,就不用退出聨合國了。葉公超先生也非常贊成美國的建議,並盡力來向蔣介石來勸說。但是當下蔣介石的想法就是要把台灣併吞給中國,所以不但拒絕了美國的建議,並退出了聨合國組織,甚至逼辭了外交部長葉公超先生。不過這也讓美國對中國國民黨起了更多的警戒心。現在聽起來,也許會讓許許多多的台灣人覺得非常非常的可惜和不甘。不過幸虧蔣介石書讀得不多,而且身邊又沒有什麼國際觀的幕僚,他自以為聰明絕頂,其實蔣介石才是一個愚蠢無比的土軍閥。他就算是被共產黨消滅了中華民國,而夾著尾巴逃亡到屬於美國海外領土的台灣島,他還是覺得自己不可一世。這也是自卑感作祟的另一層面。

假如蔣介石夠聰明的話,首先就故意聽從美國的建議,答應改國號為中華台灣共和國,並留在聨合國組織裡,美國也許就會讓中華台灣共和國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等到1979年美國和中國建交的時候,答應了中國所開出來的3個條件,和改名的中華台灣共和國斷交,毀掉美中防禦條約,並全面從台灣撤出所有的美軍,這時候蔣經國總統就可以大剌剌的,向中國來進行被統一或被併吞。而且美國國會根本就來不及通過台灣關係法,這才會讓美國完全措手不及。因為中華台灣共和國已經是變成了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它想要和那一個國家來統一,根本就無法可擋!西德和東德同時也是聨合國的會員國,只要倆個國家的人民同意並舉行公投,東德才願意被西德併吞及被統一。

但是在1979年的時候,那時還是處在軍事戒嚴之下,蔣經國根本就不會讓台灣人民有公民投票的意願,所以就可以為所欲為。這下子就轉換成兩岸的中國人惋惜不已及錯諤的地方了。所以成也蔣介石,敗也蔣介石,土軍閥永遠都是土軍閥!今天台灣的主權仍然被掌握在美國的手裡,台灣的安全是美國重大的義務和責任,而這仍是依據台灣關係法而來的。在2016年的520之後,美軍將會和台灣軍方建立起更密切的準軍事同盟的關係,所以台灣永永遠遠不可能會變成中國的一部分!美國本來就想讓台灣獨立建國。如果不是中國一再叫囂威脅著說「如果台灣獨立,就是戰爭的開始」,這句話並不是在恐嚇台灣人民,而是在威脅著美國,因為只有美國才有權力讓台灣人民獨立建國。美國是絕對不可能把台灣交給中國,或出賣台灣給中國,因為這已經嚴重觸犯到台灣關係法的憲法條文。而且這又是叛國罪名,唯一死刑,那一位美國總統敢以身來試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