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基層教師支持「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記者會新聞稿

基層教師支持「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記者會新聞稿

. 時間:20151220()上午十點
.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四樓
. 活動主持人:台灣教師聯盟前理事長~王壽國老師
. 活動流程:
1. 支持台灣制憲建國,親師生(家長、老師、學生)做夥來~~創新兒童母語童謠演唱
2. 台灣教師聯盟歷屆理事長輪番致詞~~台灣制憲建國 教育才能正常化與真實化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陳彥宏、前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王壽國、前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吳麗慧、前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溫貴琳、台灣母語教師協會理事長林振福、前台灣母語教師協會理事長黃修仁、全國教師會私校委員會主委黃維富
3. 三項教育白皮書的簽署~~
(1) 台灣教育正常化白皮書
(2) 母語教學白皮書
(3) 私校教師與學生權益保障白皮書
. 主辦單位:台灣教師聯盟;協辦單位:台灣母語教師協會

在「中華民國」的體制下,從來沒有一個基層教師團體站出來,公開指陳「中華民國」的虛妄性。今天,我們這群由國中、小、以及高中教師所組成的「台灣教師聯盟」特地站出來,就是為了戳破這件「國王的新衣」。

「中華民國」早在一九四九年就滅亡了,然而,時至今日──一五年,我們卻還要告訴學生:「今年是中華民國一四年」,這不是公然說謊嗎?一個謊言公然說了六十六年,這在全世界是絕無僅有,也是台灣教育的恥辱!今天,我們這群基層教師不願再沉默、也不願再忍受了,我們要本諸教育求真、求實的基本原理,大聲地告訴學生:

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們的國家叫「台灣」,不是「中華民國」。

唯有「國家正常化」,教育才能正常化。因此,我們強烈支持自由台灣黨「制憲」、「建國」的主張,導正長期以來畸型的教育環境,因為唯有制定一部新憲法、建立一個新國家,我們的下一代才有希望、我們的國家才有未來。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蕭曉玲老師,是一位充滿教育熱誠、也是一位極具正義感與理想性的老師,相信由她名列不分區第一名即可見該黨對「教育正常化」的堅持與決心,因此台灣教師聯盟、台灣母語協會及眾多老師決定站出來力挺,以期打造一個全新的教育環境。會中並有屢獲冠軍的小朋友團隊~唱跳可愛親切、創新具現代感的台灣母語童謠組曲,以溫馨、趣味、感人...的另類方式,真情流露的表達出~部分台灣人仍視為禁忌的理念,令與會教師及各界人士皆十分感動與意志昂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