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建立有國家安全觀的經濟體系――反對開放中資入股IC產業

建立有國家安全觀的經濟體系
――反對開放中資入股IC產業
聲明稿

台灣教授協會
20151218

繼中國紅色供應鏈取代台廠優勢後,紅色資本全力搶攻台灣IC產業,不論是霸氣入主封測廠,入主IC設計,吸引高階晶圓廠,不僅是以經促統,更是執行斬斷台灣經濟命脈的大戰略。

立法院朝野各黨在學界及民間各界社團呼籲下終於察覺目前馬政府惡意放行的不良意圖,宣布將在明年新國會產生後才決定是否同意中資入股IC產業。然而,政府馬上又通過允許中資購買股票,這不是愚蠢,而是假借「自由化」、「全球化」之名,有計畫地要摧毀台灣的經濟自主性。

台灣電子產業是指標性企業,是台灣經濟命脈之一,長期接受人民稅金補貼、教育投入、環境付出的國家型產業鏈。如今卻放任公司負責人以一己之考量,以資金決定產業未來,罔顧國家與社會長期以來的培植和資源的投入。

最可議的還是降服於中資的吞蝕。一般外資的投入尚且需以國家社會所受的衝擊來考量,而中資更不能以一般外資視之。政府假意漠視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政府官員以「不應該泛政治化看待」作為藉口,並非天真而是包藏禍心。以往讓產業「大舉西進」不僅造成台灣產業空洞化,更形成中共對台「以商圍政」的惡劣形勢。

受國家社會培植的產業,不能動輒以自由市場作為藉口,供外來資金蠶食鯨吞,等於將國家人民的社會與經濟資產拱手與人。若是對大部分的人民不利,對國家社會產生危害就不應該開放,主張自由貿易是在對國家整體相對有利的情況而言,如果只是一昧放任將形成「野蠻資本主義」、「自殺資本主義」。國家存在的目的就是維持社會公平的競爭環境,抑制不當強者,扶持弱勢,達成和諧正義的社會。否則人民無須納稅給放任無為、一切推給「市場機制」的無能政府,尤其是一個毫無國家安全觀念的無能政府。
        
距離總統大選及國會議員選舉已經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而民心向背已經清晰顯現,馬英九政府現在接近看守時期,台灣教授協會憂心即將失去政權的馬英九會胡作非為暴衝將台灣帶往毀滅之路,特此呼籲:

一、全民密切注意馬政府下台前的任何措施。
二、 產業的中長期發展策略應該由新政府與新國會決定,不應貿然對中國開放。
三、執政者應該保護台灣產業的相對優勢,在兼顧環保與勞工權益的前提下改善投資環境,創造就業機會。
四、新政府應重視基礎科學,發展技職教育,促進新興產業發展。
、政府應該建立有國家安全觀的經濟體系,落實基礎建設,重視科學,長期投資於人力資本,而不是飲鴆止渴開放中資入主台廠,將領先的技術拱手讓給敵人,只會出賣年輕人與台灣的未來,賠上主權。

新聞聯絡人:吳秀娟 0932-3517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