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台獨進國會

台獨進國會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蕭曉玲

為了選舉,這些日子常常跟著自由台灣黨東奔西跑。黨主席蔡丁貴和一些志工們跑全台灣,我則是跟黨工們在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各大菜市場掃街拜票,很辛苦。

有一次跟大旗隊的隊員聊天時,我問這些大旗隊的朋友說:「就算這次的選舉,自由台灣黨過了5%的門檻,進去兩位不分區的立委又能做什麼呢?」沒想到他們瞪大了眼睛跟我說:「蕭老師,進國會很重要啊!這樣以後我們要進去立法院,教授和我們都不用翻牆了!」我聽了哈哈大笑說:「對哦!衝著這一點,我一定要過5%,讓你們能光明正大從前門走進去立法院,而不是用爬牆的方式!」

接著這些大旗隊的朋友告訴我,當年蔡丁貴教授剛開始在立法院前搭棚子時,他所遭遇到的種種挫折。剛開始,有人要拆他們的棚子,而且三不五時總會有人跑來鬧場,罵他們是瘋子、是不可理喻的一群人。但是蔡教授依然不為所動,笑罵由人。

我跟他們說:「是啊!以前我騎摩托車經過立法院時,看到蔡丁貴也覺得他是個瘋子,主張台獨建國,根本是不可能的。但是哪知道,到了後來,自己也成了瘋子族群中的一員。」自由台灣黨的朋友跟我說:「蔡丁貴被認為是瘋子的情形,一直到去年的318運動以後,情況才有所改觀,因為台灣人終於看到蔡丁貴這群傻子們。這群人長期靜坐在立法院前,在318那時發揮了關鍵的力量,大家才被蔡丁貴教授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聽到這邊,其實我心中很難過,這些志工們所求不多,只是希望以後進立法院不用再爬牆,能用走的進去,幫弱勢發聲,讓台獨的聲音進國會,讓國際社會的人知道,台灣人是要獨立建國的!

以前,我覺得這個夢遙不可及,但是,自從知道台灣地位未定論,加上理解了住民自決的理論之後,讓我覺得台灣要獨立是可以完成的夢想,只是需要時間凝聚共識。而達成建國的第一步,就是讓自由台灣黨的政黨票過5%甚至8%,讓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讓台獨的聲音進立法院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