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台灣外交困境如何造成,有何對策?

台灣外交困境如何造成,有何對策?

劉國松

據已公開的國際消息,馬英九8年任內至少已幹掉38位友邦總統,且都涉及私吞台灣外交援助。其中巴拿馬和蕯爾瓦多連三位入獄,這次馬參訪的瓜地馬拉兩位。

記得馬將阿扁說是凱子外交,要查國務機要費,不惜公布涉及元首機密外交。結果引起友邦譁然,一陣緊張,發生尼加拉瓜奧蒂加5度拒見馬糗事。而統媒在報導扁任內之瓜地馬拉波蒂洛私吞250萬美金,也極盡醜化阿扁,說把老李的惡行發揚光大。

事實是,李在1999承諾分5年捐助,扁援例捐助至2003年。但當波蒂略下台移民美國,忽然在2014年被2012上任之培瑞斯向美提告私吞台灣獻金,於當年5月判刑56月,且由紐約聯邦法院發交入監。不久,外電即傳出馬政府與瓜國簽訂1億美金經濟合作案,而獲諒解平息兩國紛擾(?)。再過半年,培瑞斯忽又因涉及海關漏稅750萬美金被國會提案查處,由大法官停權偵辦。2015在馬520就職七週年,就由大法官來台參禮。為何而來?

92曰,培瑞斯即被大法官發監執行。次日即由副總統代理至2016元月選出喜劇演員出身的現任總統摩拉利斯為止。

114日就職時忙於助選不能參加,也可指派代表。馬到現在卻去參加多數是貪污元首議員之成員惡名昭彰且不獲國際承認的中美洲會議,樂於以中國台灣省"總統...應譯為總理或省長特首" 發言強調92共識。牠為兩岸和平的"卓越"貢獻,又大開上百億瓜國直通加勒比海之高速公路之超級支票,然後大開華航空姐慶功宮廷國宴,故意透過媒體播給全台灣人看。

幫中國拼外交,打擊台灣與友邦"正派"交往之正常關係,製造台灣下任總統財政及出訪經費、與外交之困境,卻陶然自得,樂不可支。這個人是什麼樣的的心態?

台灣人難道無法將真相還扁政府公道,同時制裁叛國降中之惡魔,以公義回應全台灣嗎?

回顧歷史,蔣介石漢賊不兩立,執意不聽以台灣名義留在聯合國建言(怕被發現帶老兵光復大陸的世紀謊言?)而在1971/10/25被逐出。中華民國席位及原名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因此該年起,台灣不能再以中華民國之名參加任何國際活動,否則形同國際詐欺犯!!

1975/4/5蔣介石,1976/9/9毛澤東分別蓋棺。鄧小平接任中國總書記採經濟開放政策。1979/1/1中美建交(即台美斷交,但台灣關係法同時生效),於1980成立第一個深圳珠海汕頭廈門四城市為主之經濟特區,吸引不少在台外資傳統業如製鞋成衣電器產業改遷往中國投資設廠,資金多以香港匯入為主。

蔣經國1985~7身體出狀況。台灣國內興起資產重估炒股鴻源龍祥金錢投機遊戲,台灣勞工勤奮心態漸失。加上勞工意識及環保抗爭不肖污染廠商被渲染誤導,且未配套即貿然開放探親,剛好配合鄧小平第二度開放政策之海南特區以吸引台資為對象之三大產業:國際旅遊、熱帶農業和新興工業。適1988/1/13蔣經國糖尿病"駕崩",非主流鬥李未成出走。又遇1989/6/4天安門事件,美日歐先進民主國家制裁中國,但在李煥郝柏村的暗中相挺下,外省權貴誘逼台商如郭台銘、楊世緘等加碼投資或技術輔導中國,使其快速成為傳產業世界工場。也因中國大舉掠取石油能源原物料,聖嬰現象提早幾世紀發生。1993也造成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老布希發動美伊戰爭。

剛接任行政院長的連戰不以此為戒,後來卻變本加厲,背著李登輝之戒急用忍,以徐立德為代理人,蕭江等全力配合,極盡掏空財政超貸銀行之能事,也在此90年代時期,大搞金錢外交。

1992國共會談的賣台共識,卻是表面談和,私底下郝連蕭江買辦們卻營謀私利,不惜幹出私通中國勾當,成為外交開始被挖牆腳的一大動力。尤其以南非民主鬥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也因現實考量及台灣也認可共產黨,而與台灣斷交。就算未表面斷交的國家也樂得大搞兩面逢迎。

2000阿扁上任,初期外交仍李規扁隨,繼續提供外援。但當前朝援外承諾到期後,即開始以台灣名義實質外交。友邦也在聯合國仗義執言,力倡台灣重回UN。台灣也成立UN for Taiwan之社團與台胞呼應。此時,也是國際認知台灣人要當家作主,台灣人也最受國際尊敬,有別於剛有財富個體戶之財大氣粗中國觀光客,出國倍受禮遇之時期。

但因國際現實,中國提早台灣一年在2001加入WTO。加上千禧年科技泡沫,GDP負成長,台灣不能不開放與中加強經貿往來。為了經濟績效,扁政府妥協於李登輝建議,與蕭王合作,成立跨黨派以蕭萬長為執行長之國發會。2003年將台灣接單結匯中國生產也計入GDP (國內生產毛額)。但在泛藍掌控之司法及國會掩護下,積極開放,有效(?)管理。待2004第二任要修正為「有效開放,積極管理」,才稍有緩和。中國經濟發展略有停頓,挖角台灣友邦外交略挫。可惜,時不我予,在連宋馬遂行聯共制台,竊國又沒真相沒總統,馬勾結胡錦濤,指使邱毅們炒作高捷案、Sogo禮券、台開內線、紅衫軍,再分化謝蘇內鬥下,台灣亂局已自身難保。友邦看在眼裡,外交友誼也風雨飄搖。

接下來,馬刻意為中國搞倒、玩弄台灣所有國政。從國防、外交、內政、司法、經濟、財政、文化、教育、交通、衛福....,慘不忍睹,已造成台灣千瘡百孔,危機重重。

如何重建外交?個人認為須先平反扁案,拆穿馬之真面目,再由內外兼修,轉型正義後,經貿自主,與美日先進重新接軌。量入為出,以國家支援民間,以人道關懷獲取國際間的尊敬,以發展實質外交作起。


而當人民全面覺醒,多數人民有成立正常民主國家「台灣國」之共識時,就有重回聯合國的機會。要拼台灣的外交或許很難,但有心就有力,事就可成,指日終可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