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立陶宛抓住機會趕走蘇聯而獨立,懦弱的香港和台灣面對中國只有低聲下氣

立陶宛抓住機會趕走蘇聯而獨立,懦弱的香港和台灣面對中國只有低聲下氣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香港能獨立而不獨立只想維持現狀,因此關進鐵幕。1990年立陶宛趕走蘇聯而獨立。1991年有14國跟進宣佈獨立,當年台灣卻在搞「國統綱領」、修憲「統一」,次年搞「92共識」。當時的中國有蘇聯強嗎?到現在沒人負責,還說要維持現狀。台灣的政治實在很好混。

1939823日蘇德瓜分波羅的海3小國的密約在紐倫堡大審時就曝光,但蘇聯堅決否認有此密約,偽稱是3國自願加入蘇聯而非佔領;而紐倫堡法庭又宣布該秘約是偽造,故被蘇聯脫身。

40幾年後,在1988年秘約副本被立陶宛在美國國會圖書館找到、公佈,證明是被竊據。惱羞成怒的蘇聯,一方面嚴厲譴責他們罔顧「國家」利益挑起群眾運動,另方面不得不承認和譴責瓜分3國的秘約。但詭辯,這些條文與3小國加入蘇聯無關。像極了馬習的開羅謊言破功還不停的說謊,連南海、釣魚台也是中國的一樣無恥。

但立陶宛也有他們的辦法。1989823日,聯合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2百萬民眾站出來,牽手抗議蘇俄佔領,史家稱為「北海人鍊」。但莫斯科仍頑抗,號召工農捍衛蘇聯,猶作困獸之鬥。直到3國社運代表根據上述密約,向當時祕魯籍的聯合國祕書長控訴蘇聯侵略,莫斯科的態度才軟化。

1990311日立陶宛當領頭羊宣佈獨立,之後蘇聯的另外14個附庸也在次年全部宣佈獨立(公投在宣佈獨立之後),逼得戈巴契夫在同年底辭職,次日最高蘇維埃決議蘇聯停止存在而解體。


圖:曾在媒體出現台北的立陶宛女模卡蜜拉假使還在,可問她立陶宛獨立的故事。(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