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記取慘痛教訓,建立新的國家

記取慘痛教訓,建立新的國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今年是228大屠殺事件69週年,各地舉辦紀念會,要求更詳盡地公佈真相以及元凶是誰?有真相也才有和解,許多受難家屬始能得到安慰。即將就任新總統的蔡英文228日下午在台北228和平公園舉行的紀念會中也公開承諾要設立「228真相與和解委員會」,追查與公佈更完整的真相,以促進社會更真實的和解。

19473月間,由於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派兵來台灣,協助陳儀政權屠殺兩萬多名當時台灣社會的菁英以及抗議陳儀政權貪污行徑的人士。我有位姑丈與他的弟弟參與抗議活動,也被抓去關進牢獄受刑求好幾年。記得姑母幾乎每天都淚流滿面,令我印象深刻。

當我們努力追求228真相與元凶的公佈時,我們台灣全民更需要記取歷史慘痛與恐怖的教訓,不要讓此慘痛的大屠殺事件再次發生在我們的台灣島國上。外來的專制政權常視人民的生命如無物。為穩固自己的統治權勢(POWER)以及掌握錢財(MONEY),不惜屠殺眾多的人民。這可以說是228大屠殺事件發生的原因。

在近代人類歷史上,我們看見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猶太人在亡國一千多年之後重新建立以色列國,乃因為德國希特勒專制政權以標榜日耳曼民族主義而屠殺了居住在歐洲的六百多萬猶太人。為此,猶太人遭遇此一慘痛大屠殺事件後痛定思痛,全心全力重建以色列國,以維護自己猶太人的生命與安全。這可以給予世界上許多被外來政權壓迫的人民共同學習的功課。

為此,全體台灣國民在紀念228事件用心追求真相與和解之際,更需要記取歷史上慘痛的教訓。為了維護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生命與安全,絕對不要再被任何外來的政權,尤其是外來的一黨專制政權統治與壓制。否則誰可以保證不會再發生大屠殺事件呢?!


台灣只有建立一個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新而獨立的國家,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才會有生命與安全的保障。期盼在邁向明年228日舉辦紀念228事件70週年之時,成為我們2300萬台灣人民互相提醒與奮力向前的目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