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236 期活動訊息


2016年父親節活動 - 親子躲避球競賽

2016年第三屆深耕民主研習營招生公告
時間:1.室內課程:810()上午8 : 30起至812()下午17 : 00
      2.參訪行程:第一梯次桃竹苗地區:813()上午7 :30~下午17:30
                  第二梯次宜蘭地區:817()上午7:30~下午17:30
地點:1.室內課程:台北市政府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
      2.參訪課程:自由參加。A. (桃竹苗地區) B. (宜蘭地區)
參加對象與人數:學生、教師及一般民眾,估約70
                全程參加者(不含參訪活動)將發給結業證書
費用:1. 室內課程免費
      2. 參訪戶外課程晚餐每人$200/(2項皆報名參加,即收取$400)
        (8/10開課後收費)
報名:1.時間:自本計畫核定之日起至85日下午5時止
      2.方式:(1)親自至台灣北社辦公室報名
              (2)網路報名(網址:https://goo.gl/SDwjJo ),額滿為止      
連絡電話:02-23960933,地址:台北市青島東路52樓之2
講師簡介:許忠信教授,游盈隆教授,李後進老師,蕭曉玲老師,周維理同學


「談推動司改的權限歸屬、組織定位與司法首長人選」座談會
    近來關於司法改革的議題,成為國人矚目的焦點之一,尤其是關於推動司改的權限歸屬、組織之定位與應有設計,乃至於目前報載的司法院正副首長提名人選,容有尚待討論、釐清爭議之處,以及包括人選適任性等不同意見。
    鑑於上述議題極具重要性,在立法院即將進行司法院正副院長人事審查之際,台灣法學會憲法行政法委員會邀請國內學術與實務界等學者專家,舉辦座談會進行廣泛討論。祈藉此廣納雅言,喚起社會各界共同關注,以供國人及法學界與政府相關人士參考卓鑑。
時  間:105724日(星期日)下午2-4
地  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主辦單位:台灣法學會憲法行政法委員會
人:程明修(東吳大學法學院副教授)
人:李仁淼(中正大學法學院教授)
林明昕(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
錢建榮(桃園地方法院法官)
胡博硯(東吳大學法學院副教授)
黃帝穎(永社理事、律師公會全聯會國會事務聯繫委員會副主委)
人:彭秘書02-23313069   線上報名:http://www.taiwanlawsociety.org.tw


敬邀參加洪英花《憲政破窗》分享會
演講主題:談扁案與司法改革
時間:723(星期六)下午2~5  主持人:費邊社葉柏祥
地點:台北市木柵路一段331-5號(位在仙跡岩登山口與再興小學中間)
電話:(02)2936-0400 . 0952-970-018
洪英花,東吳法研所畢業。司法官訓練所21期結業,曾經歷高雄、台中、台北地院法官、高等法院法官,和澎湖地方法院庭長、士林地方法院庭長。
洪英花曾提出「蔡守訓審理扁案違法違憲」,強調「扁案因法律外之因素,變更由『無審理權責』蔡守訓審理,違反憲法第80條『審判獨立』、第16條『人民訴訟權』所維護保障之『法定法官原則』,自屬違憲。」

交通:①公車253294647660666915933、棕6、棕12、棕23,在木柵路中興公寓站下車 ②公車2362372985306116761501、綠2、棕11、棕12、棕22,在馬明潭站下車,走到木柵路右轉 ③捷運:坐新店捷運在萬隆站下車,轉660公車,在中興公寓下車,或坐柵湖線到萬芳醫院,再轉公車到馬明潭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