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糾正北美政治評論家廖東慶文章的錯誤

讀者投書
糾正北美政治評論家廖東慶文章的錯誤

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發起人 郭建國

拜讀廖先生在貴刊232期刊出之大作「美台軍事交流升級了嗎」?文中第三段提及「...包括在台北大直的國家安全局的「熱線電話」直通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的保密等級的提昇和加強安全設施...」。我對此文有一項錯誤糾正,一項補充說明。

1. 錯誤糾正:台灣的國家安全局位於陽明山嶺頭,仰德大道一段110號,即芝蘭新村正對面,華興中學運動場斜對面的一片高牆大院內。此處隸屬士林區,不是大直。

2. 補充說明:在台灣與美國政府及軍方有直通熱線電話(註:非一般普通的有線電話,而是最高等級加密保護,不受線路、地形及天候影響的衛星電話)的人,只有三位,一是國安局局長;二是國安會秘書長;三是國防部作戰次長,他們通話的對口單位,一是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二是白宮國安會(NSA);三是五角大廈,除非有非常重大、十萬火急的國安層級軍/政大事必須使用外,其他非急事件必須循一般正常外交管道,即通過台北AIT及位於華府的「北美事務協調會」層層上報。

記得2004年大選前一日,阿扁在台南遭受暗殺的319槍擊事件嗎?當時的國安局長蔡朝明上將即在發現阿扁被槍擊後十分鐘內,以衛星熱線電話通知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

以上,請廖先生笑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