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繼續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必要性

繼續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必要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外來的蔣介石政權被排出聯合國,導致台灣人民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經長達44年多,幾乎半世紀了處在國際孤立的情況中,台灣的安全受威脅。對岸共產中國政權時時刻刻以武力威脅及統戰滲透的手法,企圖統一併吞台灣。而台灣的發展也受限制,許多優秀的台灣人材無法在大多數國際組織中任職,也無法參加許多國際組織的活動,以廣交國際友人,大家共同學習與互相幫扶。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選在蔡總統6月中出國訪問前夕舉行記者會公佈最新民調數字。報告顯示對台灣目前的國際地位和外交處境並不滿意的有超過六成民眾,另表達支持台灣應加入聯合國的比例則高達84.8%即使美國與中國反對台灣入聯國,支持者仍多達76.8%。至於參與國際組織的正式名稱,以「台灣」之名佔53.4%,其次是「中華民國」佔31%,而接受「中華台北」卻只有8.7%。這正顯示台灣人民對「台灣」國名的認同已提升。而要加入聯合國的比率更高,正顯示台灣人民不願再做「國際孤兒」,要加入聯合國始有安全保障與政經發展,也才有尊嚴與自主,更能夠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期盼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民眾都能站出來,共同推展台灣入聯國的公民運動,而且新政府也能積極制定與推行入聯國的政策。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各社團今年將繼續組成「2016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預定99(週五)晚上搭機出發赴美國華府、費城、波士頓及紐約等地與當地台僑共同宣達,向國際社會發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絕對不屬於中國,台灣要以國家名份加入聯合國。這次由台大校友組成的「台灣之聲合唱團」即台大EMBA合唱團30多位團員也將同行,以台灣感人的歌謠,唱出台灣人的心聲

宣達團在華府時也將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以及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等,並到雙橡園台灣代表處與台僑相聚,然後轉往費城參訪美國獨立宮和自由鐘,之後並前往波士頓與台灣之聲合唱團會合,一起參訪旅遊並舉行音樂會。之後同赴紐約,在紐約聯合國大廈前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而於919(週一)清晨返抵台灣。期盼有心為台灣突破國際孤立奮鬥的台灣國人踴躍報名參加,連絡電話02-2709-9787,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寫於20160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