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在台灣民主沙漠苗栗高舉台獨建國大旗一季有感與心得報告

在台灣民主沙漠苗栗高舉台獨建國大旗一季有感與心得報告

阿湯哥 (曾留美多年主修財經,為自由台灣黨終身義工)

本週適逢七月四日美國獨立紀念日之際,筆者回憶過去在美國留學時期,每年在此刻週末前夕我總會抽空參加由奧城 (Oklahoma City) 台灣同鄉會所舉辦的「美國獨立紀念兼論臺灣獨立建國」的活動,聚集許多來自美國中南部如德州、堪薩斯與奧克拉荷馬等地台獨圈長輩們,攜家帶眷,甚至祖孫三代同堂,共同前來土沙市 (Tulsa) 聚會。他們皆為學有專精的理工科博士、醫師或工程師等,任職於美國知名的大企業集團。當時皆來美至少有二、三十年以上的經驗。個個文質彬彬、謙和有禮,具高度的台灣心、本土情,甚而主張「推翻蔣家政權,廢憲重訂新憲,台灣獨立建國」。因此許多前輩當時被淪為「黑名單」,從此無法返鄉探親。即使其雙親往生後亦無法回台奔喪,令人難過與痛恨不已。

我們深知美國獨立戰爭是世界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大規模殖民地人民爭取獨立的革命戰爭,也是歷史上「以小拼大、以弱勝強」的範例。它提供了我們台灣人獨立建國的參考與借鏡之處。運用軍事才達成的美國獨立建國,比起我們意圖以國際政治、自我覺醒,其實在相對上美國是比我們還要艱困的。當時美國尚未建國卻在國際援助下,經過八年的艱苦奮戰,人口僅有三百萬人的北美十三州,打敗了世界最大工業國—英國。美國獨立戰爭的勝利,破壞英國殖民的統治,也完成北美殖民地政治上的獨立,為美國資本主義與現代文明的發展,奠定嶄新的里程碑。美國獨立宣言 (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西元177674日於費城召開代表大會,湯馬斯傑弗遜 (Thomas Jefferson) 發表獨立宣言,宣布正式脫離母國—英國的殖民統治。美國獨立宣言包括三個部分:(1) 說明政治民主與自由;(2) 列舉「不平等」的例子,以證明英王喬治三世破壞美國的自由;(3) 正式宣佈獨立。

筆者深感過去留美的時光倒流、往事重現,自去年下半年前後有幸認識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教授與副主席郭正典醫師等,讓自己心中隱藏已久、揮之不去「台獨建國」的想法,在台灣內部終於又找到了出口。筆者近年來從偶爾參加自由台灣黨的週五晚間活動。自去年十月份在苗栗市貓貍電台總統與立委大選前主持「苗栗,我的最愛!」的節目,意圖激勵苗栗客家鄉親的覺醒。又於去年十一月中旬奉命協助輔選自由台灣黨在苗栗山線提名同志劉文忠,讓我們大家藉由選舉建立了革命感情,凝聚力量,共同矢志要「改變苗栗政治、導正台灣亂相」,奉獻一己心力,故於今年青年節前後由劉文忠發起,並公推鍾珊珊擔任苗栗台獨建國大旗隊之隊長。筆者亦義不容辭,挺身而出,共襄盛舉。本隊成員約定每週日下午三點至五點 (夏令時間則順延一個小時) 在苗栗車站高舉大旗,鼓吹台灣獨立建國、廢核電、降低公投門檻、廢憲制定新憲、重返加入聯合國等標語,也期盼為自由台灣黨在苗栗地區打響了知名度,讓更多的鄉親父老認識我們的理念與目標。

我們由([2]) 得知,本次大選共產黨力挺的中國黨在台灣遭到空前的慘敗,行政權與立法權雙輸,致使自由民主的臺灣不知甚麼時候成了共產中國五星旗的天堂! 現在堂堂台北市臺灣首府凱道上,中國五星旗如此的插法,「侵門踏戶、滋擾鬧事」等不法行徑,已經超越凌辱臺灣的尺度,根本就是把臺灣的國格、尊嚴踩在腳下!奉勸臺灣小英政府最好要儘速處理這種國家意識錯亂印象,讓我們不知道現在執政的政府是誰。不要任其五星旗在臺灣造成氾濫,以免擴大事端!同時,亦有人向我們說:「苗栗縣,客家人聚集的地區,死忠的國民黨,是一個艱困選區、藍軍鐵票區,和台東、花蓮的後山地區一樣,永遠是鐵板一塊而不會改變的地方」。我們苗栗台獨建國大旗隊之成員絕不會氣餒,一致地堅信今日大家一定要站出來舉旗,和平宣揚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意在喚起苗栗鄉親的覺醒,不然明日可能大家與後代子孫就永遠再站不起來了。

因為筆者認為「苗栗財政破產」只是國共聯手滅台的第一步。過去整個台灣八年在馬終統的帶領下,經濟衰退、財政破產,國不像國,幾乎都要被出賣、糟蹋致使亡國了。雖然我們只有短短三個月在苗栗車站的舉旗時間而已,我們受到許多在地鄉親對我們的精神鼓勵與熱烈支持,從來也沒有警方前來干擾,至少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們將會持續打拼並號召更多的苗栗鄉親,加入苗栗台獨建國大旗隊甚至自由台灣黨的組織,矢志為「台獨建國制憲入聯、驅逐中華殘餘遺毒」,奉獻我們的綿薄心力。

參考資料:
[1] 郭建國,2013。我們安靜站在街頭 高舉台獨大旗,自由時報:113日。
[2] 陳俊廷,2016。臺灣的國格尊嚴何在??facebook630日。


附註:參閱 ([1]) 得知,台獨宣傳隊:「街頭野戰軍: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緣起於2011819日,當天他們就在AIT大門口與大安捷運站舉起台獨大旗,並用四尺乘十尺巨幅旗幟標示「台灣獨立」、「住民自決建國」等斗大醒目字眼,靜靜站著,對著滿街鄉親、年輕朋友們宣傳台獨意識,在街頭默默耕耘。然後持續每週三下午不定點於總統府、自由廣場、火車站前廣場、行政院/監察院大門口、AIT、捷運站、台北一一及故宮等地安靜的舉著大旗。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創始人李文賓先生,堅持扎根經營,不募款,所有費用由隊友出錢出力,在街頭默默宣傳台獨的行動,獲得許多朋友尤其是美國台僑讚許與支持,因而有人倡議擴大舉辦。2013年元月公投盟開始建立外縣市旗隊及公投盟大旗隊,協同宣揚台獨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