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柯P,請別告訴我,你已扳開政治黑手

P,請別告訴我,你已扳開政治黑手

蔡秀菊

我擔任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期間,剛好遇上蕭曉玲老師因具狀告台北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違法,被台北市教育局、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聯手家長委員及學校教師的打壓抹黑,以致無情地被解聘案,促使我長期關心蕭老師遭受的「政治迫害」是否得以平反。

當時郝龍斌市長正聯合台北縣、基隆市強推「一綱一本」,蕭老師膽敢如此「犯太歲」,郝大市長不出手,自有他的手下會秉承上意,果然短短一個月內從「不適任教師」需接受輔導演變成「行為不檢有損師道」被解聘,解聘事證可以從當初的數十頁暴增到近四百頁,解聘事由也一變再變。

事後,蕭老師採取的所有行政救濟,法院訴訟,我都拿到第一手資料,也經常出席聆聽雙方律師攻防,被告律師的答辯永遠只有一句「有具體事證」,其中又發生被告訴訟代理人張珮琪律師同時受聘台北市教師申評委員,違反律師倫理規範,被台北市律師公會「予以告誡」懲處。可惜我看到的司法判決,完全失去「皇后的貞操」的公信力。

如果蕭曉玲被解聘案有具體事證,何以在台北市教師申評會歷經十次會議,超過一年以上才駁回她的申訴?何以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甫上任教育部長,馬上通過蕭曉玲「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終身不得聘任」處分?何以將近九年,不斷有大學教授、法界人士、民間社團,一再為蕭老師遭受的政治迫害發聲?何以監察院的調查報告要糾正中山國中和台北市政府?何以由柯P聘任的台北市廉政委員會經過聽證會後做出「建請回覆撤銷原處分,恢復蕭曉玲在中山國中的教職及名譽」決議?何以柯P也承認蕭案是「國家暴力」?

恢復蕭老師教職,原本是柯P市長可以行政命令裁決的事,何以柯P還要裁示「再回到教育局研議」?當初柯P以「白色力量」擄獲台北市民的心而打敗連大公子,本來期待他能平反蕭曉玲遭受的政治迫害,沒想到柯P的表現卻如此偽善。選戰期間,信誓旦旦宣示要翻轉腐敗的政治,對區區蕭曉玲恢復教職一事,柯P的所言所行,卻如此令人失望。

P,請別告訴我,你已扳開政治黑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