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無法忘記的718—— 張藥房強拆三周年,大溝頂拆除最後一天

無法忘記的718—— 張藥房強拆三周年,大溝頂拆除最後一天

李嘉宇



昨天,是公文指示要居民自行遷離的最後期限,而今天(7/18),正好是苗栗張藥房遭偷襲強拆滿三周年的日子。

雖然以陳菊市長高段的公關形象,應該不會出現如同劉政鴻三年前「天賜良機」偷襲拆除的惡霸行徑但是在大溝頂案中,市政府所有的知法玩法行徑也再再告訴我們,漠視人民的依法行政,只是在體制之中進化的獨裁者。同時,高雄市政府選在這一天用公文趕走大溝頂居民,只是讓我們更加聽懂陳菊選前簽下居住正義承諾書時所要傳達的黑色幽默罷了。

我們不曾忘記三年前的憤怒,更對延續至今的集權強拆永不言敗。在這百感交集的日子,我們決定今天(7/18)晚上18:00將在大溝頂老街封街舉辦音樂會,由旗山在地樂團台青蕉領銜,號召全台灣關心大溝頂老街的音樂人以及朋友們,用我們的決心來徹夜守護大溝頂,用歌聲來替即將死去的居住正義守靈。

感謝全台灣所有關心大溝頂強拆案的朋友允諾前來聲援,感謝陸續捐贈抗爭物資的遠方夥伴,感謝所有堅持正義前來義務幫忙的律師及醫療團隊夥伴,有你們的協助我們永遠不孤單。如果陳菊市長執意要在如此爭議的情況之下,於7/19拆除大溝頂,用來換取你的樁腳布局及政治利益,我們絕對會用最高強度的行動來行使抵抗權台灣人背負多條性命的居住正義我們絕不退讓,誓死捍衛大溝頂。

感謝抗爭夥伴老丹支援反迫遷運動經典神圖

大溝頂懶人包
https://www.peopo.org/news/306283
旗山的崛江商店街-「大溝頂」
http://youthbanana.blogspot.tw/2012/06/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