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台灣若已獨立為何不能加入聯合國?

台灣若已獨立為何不能加入聯合國?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前幾天阿輝伯說台灣已經實質獨立,所以他從不主張台獨。可是最近民調卻有近8成民眾強力支持加入聯合國,即使美中兩國反對也要求蔡英文不退縮。

民眾要求加入聯合國顯示一個問題,那就是世界上比台灣小的國家可能有2/3以上,但都是聯合國的會員,台灣若已獨立為何不能加入聯合國?

其原因,套一句1993年阿輝伯第1次想加入聯合國,當時聯合國秘書長蓋里所說,「加入聯合國必須是主權國家,台灣沒有資格加入」。

這句話道出國際人士對台灣地位錯誤的看法--因為被中華民國竊據不抗議,而又因為中華民國的關係,被視為中國的一部分。

這個錯誤看法,1993年本人去美國抗議聯合國就得到了答案。

當時聯合國祕書長蓋里手下主管亞太的Perkinson女士回答我說,你們的李登輝自己說台灣是中國的一省要統一,聯合國秘書長不跟著說怎麼可以。

我說,李登輝說的中國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她說,在聯合國,中華民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現在的蔡英文堅持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不抗議「中華台北」(在世衛意為中國台灣省),也不抗議把「2758號決議」解讀為「台澎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抗議必被解讀為默認,相信這也是目前聯合國主管官員對蔡英文的看法,若不改,入聯的願望必定又是一場空。

圖:200798日參加洛杉磯「台灣加入聯合國」908千人遊行誓師大會。前一天去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檢查開羅宣言,結果中國緊閉門窗,不敢面對。

1. 在誓師大會演講台澎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因前一天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躲閉開羅宣言,效果特別好。



2. 脫下西裝參加遊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