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726是台灣人民和白宮的勝利嗎?

726是台灣人民和白宮的勝利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人民永遠不要忘了2016726日,因為這一天的立法院正式通過中國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條例的三讀通過。這一天對國民黨來說,也許是最黑暗的一天,但是對台灣人民來說,這才是四百多年以來最大,也是最實在的一次大勝利。相對性對美國白宮而言,他們更是樂觀其成,而且是在背後大力的支持。雖然國民黨一直不停地向美國告洋狀,甚至都已經說出國民黨的黨財歸零可能會改變兩岸現狀的危險,但是白宮一直不為所動,仍然繼續大力支持民進黨的不當黨產條例非過不可,主要原因就是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堅持已經形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直以來,美國根本就不相信國民黨,因為它總喜歡在人前說一套,在人後捅一刀。這才是中國國民黨的真正盧山真面目!

還有就是國民黨一直千方百計的想要出賣台灣,並且全面傾向中國,這已經是完全嚴重損害到美國在台灣的利益。美國白宮就是希望由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來擔任台灣總統,並讓台灣轉變成一個正常化的國家。這就是美國在台灣的最大利益之所在,就是讓台灣變成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在此之前,國民黨必須要先消失於台灣,因為國民黨是支持和中國統一的在台灣的最大政黨。就算只有不到一成的人支持和中國統一的民調,國民黨依然是非要和中國統一不可。由此可以看得出來國民黨是一個走黨意高過民意路線的政黨,它還適合生存在台灣嗎?美國白宮可就不認為中國國民黨適合在台灣,倒是希望國民黨能遷回中國,並重新在中國大陸打出一片天出來。

公元2000年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由民進黨的阿扁來當選台灣總統。當時美國白宮就派人傳話給阿扁,希望阿扁動用行政假扣押的政治權力,來凍結國民黨全部的黨產。不過阿扁獲知在選舉之夜,國民黨集結一批軍隊在高雄縣,準備北上來政變。雖然最後被C.I.A.(美國中央情報局)駐台北分站的特工群全部南下去阻擋成功了,但是卻對阿扁的心裡造成巨大無比的震憾。另方面又怕激起藍綠對決的動盪不安的情況再次出現,導致阿扁不敢對國民黨來下手,所以才讓國民黨又多活了16年。阿扁没有對國民黨作出行政假扣押的命令來凍結其黨產,讓白宮氣得直跳腳!如果在2000年就能成功凍結國民黨黨產的話,台灣就能在最快4年之內,轉型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當時美國白宮甚至都已經想好台灣的新國名,就叫做「台灣共和國」!

20156月初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蔡英文女士到白宮訪問的時候,就有一位美國總統身邊一位十分重要的幕僚人士來建議蔡女士:在當選總統後,一定要儘快通過不當黨產條例,並且把不當黨產的部份追討回來,歸還給人民和國家。美國不但會在背後全力支持,而且美國也願意協助蔡政府,來追查國民黨散佈全球的不當黨產。這一點蔡政府應該好好和A.I.T.(美國在台協會)一起來合作。並且白宮也說一定會幫助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維持現狀不單單是一句政治口號,這更是一句過渡性的政策。首先蔡政府不只優先處理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條例,同時也要進行轉型正義和司法改革,去除國民黨在司法界的不法勢力。

還有大法官的部分,一定要做到完全去除國民黨化的程度,因為美國早就發覺國民黨才是阻礙台灣轉型成為一個正常化國家的最大惡勢力。白宮希望在和平安穩的時候,讓台灣轉型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這才是符合台灣人民的最大利益。同樣的這也是符合美國在台灣的最大利益,因為這不涉及到台灣獨立,所以也就沒有牽涉到統獨的問題,中國也難以利用各種名義和藉口來對台出兵。白宮認為台灣政治也需要有兩黨的民主體制,但是不能像國民黨主張台灣必須要和中國來統一的荒謬政治主張。美國兩黨(共和黨和民主黨),請問那一個政黨主張去和英國統一?都没有!所以這才是美國要去除國民黨在台灣的主要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