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王定宇何不提獨立建國法案,為許多人圓夢,為自己立功?

王定宇何不提獨立建國法案,為許多人圓夢,為自己立功?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王定宇羨慕立陶宛能獨立而台灣不能。其實只要他學立陶宛,在「立法院」提出台灣獨立建國法案,對許多人而言是圓夢,對他而言是大功一件,何樂不為?
立陶宛能台灣也能,立陶宛是這樣獨立的:

1939 8 23 日德蘇密約,波羅的海3小國被劃為各自的勢力範圍,之後佔領。

為了合法性,蘇聯在1940 7 月舉辦立陶宛人民議會的選舉,由軍隊監督,說是立陶宛人自願加入蘇聯聯邦。

立陶宛奮鬥了50年。起初武力反抗,無效,還死了30幾萬青年,佔總人口的10%

之後改採非暴力方式抗爭,訴求重點為自由、民主、宗教、人權,結果運動團體林立。

這樣,經過了將近30年,仍舊一事無成。因為蘇聯騙稱,立陶宛在1940年時生活困難,以成為蘇聯的一部分來交換經濟援助。戈巴契夫甚至說,立陶宛若想獨立必須先還錢330億美元。

3小國被德蘇秘密瓜分,可是拿不到密約做為證據,沒有著力點。至此,立陶宛人知道,面對野蠻的蘇聯,不釐清主權是無法建國的,所以只有認真找證據趕走蘇聯。立陶宛如此,台灣也應如此。

1988年「立陶宛自由聯盟」從美國國會拿到了密約的副本。821日報紙把它曝光,而文學週刊則登了整個內容,證實蘇聯非法佔領、非法統治立陶宛。這一公佈,使蘇聯頓時傻了眼,手足無措。

立陶宛人則在823日舉行「密約紀念大會」,藉此引爆獨立運動,而不是要求公投入憲、再由公民投票自決獨立。
1990年國會選舉獨派獲勝,311日就由國會宣佈獨立。而戈巴契夫所說的330億美元也不必還。相較之下,台灣卻要養外來的中華民國70多年,老了還有年金、有的還嫌太少。台灣人太傻了。

立陶宛公投是199129日的事,當時宣佈獨立已經11個月了,公投只是用來讓境內的波蘭人和俄國人為立陶宛共和國背書,決定性的工作是和蘇聯釐清立陶宛主權不屬蘇聯而非公投。

由上述的例子可知,台灣建國運動若以公投為不二法門,或者排斥舉發中華民國非法佔領、統治台灣的事實,期待中華民國修憲獨立,則建國必然遙遙無期。這一點,從立陶宛獨立的經過也可得到印證。


圖:1990311日宣佈獨立的立陶宛國會(王定宇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