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阿扁總統伉儷美麗浮雕首次亮相

阿扁總統伉儷美麗浮雕首次亮相

自由台灣黨主席 蔡丁貴

這個阿扁總統伉儷浮雕的作品是旅美台灣人雕刻家王泰澤先生的作品。當年,他看到我與公投盟的夥伴為了救扁環島苦行,又要募款維持運作,費心創作了這個雕刻寄來給我,囑咐全權授權由我處理。他建議我可以翻製複製品,作為向阿扁們募款的回贈品。但是,一直以來,有人指控我藉由救扁斂財,所以我就不願意這樣做,避免給這些故意咨事者找到藉口,一直放在公投盟的辦公室。

2015年組織自由台灣黨時因為搬動辦公室,我人在美國帶著台灣原住民文化訪問團,不在台灣,搬家時粗心,作品攔腰折斷,實在對不起泰澤兄。延遲至今修補完成。當時公投盟基於認定扁案是政治迫害,救扁的目標,就是讓阿扁總統離開監獄。

2015年,公投盟的夥伴判斷民進黨即將執政,但有兩個議題民進黨不會主動採取行動,其一,就是台灣獨立,其二,就是特赦阿扁,所以才積極組織了自由台灣黨,作為在體制內發聲的管道。可惜,參選得票結果遠低於預期目標,連阿扁總統在選舉期間也不領情,反而呼籲政黨票全力支持民進黨。

現在選舉時的激情已過,對照時事發展,我們當時的評估確實正確,但對現實台灣的這兩個議題仍然未有幫助。不過,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已經不再帶頭救扁,所以將泰澤兄的大作轉交給仍在帶領救扁連盟的本黨副主席郭正典醫師,由他全權處理。感謝郭醫師欣然接受。對此作品有興趣者可以與郭醫師聯絡。

此後,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即與本作品完全無涉。這一小段的故事,藉此紀錄分享。扁案確實是政治迫害,毋庸置疑。台灣人要如何面對?值得大家思考。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雖然不適合再帶頭衝撞,但還是會持續關心至公義得到伸張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