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替蔡英文出題讓習近平答卷

替蔡英文出題讓習近平答卷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習近平咄咄逼人要蔡英文承認「92共識」,若不方便,承認其核心意義——台灣屬於中國亦可。

昨天蔡英文親口對「原住民族」道歉,可視為對習的回答,兼對他出題。她承認原住民族是台灣「原來的主人」,四百年來,每一來台政權,用武力征伐、土地掠奪,讓他們在最熟悉的土地上流離失所,成為異鄉人。

她說「台灣通史」的序言:「臺灣固無史也。荷人啟之,鄭氏作之,清代營之」證明是典型的漢人史觀。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立即回應表示,這是排斥漢民族史觀,是去中國史觀。

事實如何?請看台灣通史卷十五「撫墾志」。連橫曰:台灣固土番之地」。

1847年(道光27年)滿清在台北路理番同知史密上書也說:「全台無地非番,一府數縣皆自生番獻納而來。由諸羅而彰化,由彰化而淡防,納土開疆」。

更早的年藍鼎元「論治台灣事宜書」(1724):「若云番地,則全台皆疆番」。

故所謂「納土開疆」就是蔡英文講的,用武力征伐、土地掠奪,使台灣人在台灣成為異鄉人。習近平懂了嗎?「92共識」是洪秀柱等中國國民黨黨員講的。



圖:蔡英文的真相和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