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中國的海上長城到底有多強?

中國的海上長城到底有多強?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中國近年來大舉建造新型的大型巡洋艦, 並擴充3大艦隊(北海東海南海)的武力。 除了在東海向日本叫陣之外,還 故意要讓世人以為中國在意的是釣魚台。其實中國並不在意那3塊無人島, 它的目標是台灣。中國只不過是想利用釣魚台來牽制日本罷了。 中國進一步在2013年的11 成立了東海防空識別區,這是為了要阻斷美日聯軍去馳援被中國攻擊的台灣而設的攔截區。 中國更在南海利用人工填海造地的方式, 建造了7塊無中生有的島礁出來, 並劃地為王, 私設王法和規矩出來,更要其它國家來遵守。每塊島礁除了享有領海的12海浬之外, 更私自宣佈擁有2百海浬的經濟專屬區。 全部都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就算是國際法庭的的仲裁判決文下來, 那又怎麼樣呢? 中國並不是一個文明的國家, 所以就無需遵守。如果這不叫霸道,那什麼才叫做霸道!

     中國海軍從2005年到2016年,這十餘年下來, 艦隊的發展規模已經超過英國和法國。 如果以海軍的火力和訓練素質來比較的話,在亞洲排名第3 排在美日兩國海軍的後面。 中國目前有6家造船廠正在開工建造, 大量的建造飛彈巡洋艦和驅逐艦。 大約有40艘不同的船艦同時在開工或下水等等, 其中056輕型飛彈護衛艦共24艘已經在服役。 2艘潛艦救難艦,6052C型相控陣飛彈驅逐艦, 也是中國自稱的(中華神盾 4艘大型船塢登陸艦,6052D飛彈驅逐艦。另外還建造了22054A4千頓巡洋艦。 除了這些之外, 另外還建立了反潛機和大型氣墊登陸艇等等。

     如果從數字上來看的話, 中國海軍艦隊的發展 的確是令人驚駭不已。 不過從喜歡研究軍事的人來看,這是一支虛有其表的速成艦隊,在後面會有詳細的說明。 中國海軍在什麼時侯才開始認真培養壯大? 就在公元2000年以後, 只不過才16年而已。 而且之前根本就沒有遠見的有計劃性的培養海軍艦艇士官兵。 尤其是近年來南海局勢的風雲再起, 中國海軍在20156月的時候 緊急召回最近兩年退役的士官, 儘快回原來的單位去報到。美國海軍中是從來就沒有發生過 緊急召回最近退役的士官回來報到的窘境。 尤其是美國海軍的規模還比中國海軍大5倍以上。 還有更讓中國海軍致命的是, 所有中國海軍艦艇及後勤或補給艦所使用的柴油發動機, 全部都是向歐洲國家所購買的。雖然是商業用的柴油發動機, 但這也是從軍用轉變成民用。 如果要出售給中國的話,是要經過美國方面批准才能對中國出售。 中國是完全買不到軍艦專用的柴油發動機。


                因為 這是要對中國在8964大屠殺所設下的制裁命令, 不過中國是用欺騙的手段, 宣稱是要用到商業輪船上, 實際上卻裝在軍艦上。 美國也心知肚明, 也故意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美國為什麼同意德法兩國對中國出售船用的柴油發動機呢?就算是給中國裝配使用的執照, 美國也樂見其成呢? 俄羅斯就完全不敢使用歐美國家所生產的商業用的輪船柴油發動機, 因為如果採用了, 所有海軍的軍艦行蹤都完全被美國所掌握著。 因為歐美所生產的輪船專用柴油發動機, 本身就是一台GPS 它會自動發出訊號,並連接到美軍的太空軍事衛星上面, 這是為了幫助盟國艦艇若在海上發生緊急情況,救援中心就會透過人造衛星的掃描, 很快就能找到發生船難的精確定點。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俄羅斯艦隊只要一出海, 遠洋拖船一定要緊跟著出去不可。

2016年的 69日一艘中國飛彈巡洋艦和兩艘俄羅斯軍艦,再加上一艘遠洋拖船,共四艘船隻入侵日本釣魚台附近的海域。俄羅斯那一艘拖船就是要防止其中兩艘軍艦中有一艘故障拋錨而跟來。 以此比例來推算的話,2艘軍艦就要有一艘遠洋拖船, 美軍其實早就知道中俄聯合艦隊的行蹤了, 因為中國那一艘軍艦所採用的歐美柴油發動機, 本身就是一台GPS(衛星導航系統 美日聯合作戰中心都已經知道所有採用的歐美柴油發動機的中國軍艦的精確位置, 只要日後一旦開戰了, 美軍可以立即透過軍事偵測衛星來對中國所有的海軍的艦艇, 展開精準的攻擊, 很快在第一波的打擊中, 全數摧毀中國的海軍艦隊群。 美軍也有能力來透過軍事衛星來對中國軍艦的柴油發動機,操控發動或熄火的動作嗎? 我們是絕對認為美軍有是這個能力。只要美中在南海開戰的話,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