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入聯,還是釐清主權宣佈獨立比較快,等公投、制憲夜長夢多

入聯,還是釐清主權宣佈獨立比較快,等公投、制憲夜長夢多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民調顯示台灣有8成以上支持入聯,即使美中都強烈反對,堅持入聯的也有8成多,可是方法呢?立陶宛可為借鏡,前兩篇已談過。

1990年國會大選,獨立派獲勝,311日,不經公投,根據被瓜分的事實,以國會名義宣佈獨立,不理蘇俄控制的該國行政體系蘇維埃。

原先不支持立陶宛獨立的美國(這和美國反對台獨公投相同)觀察兩週,見蘇聯無言反駁,老布希遂自動宣佈支持。

199129日才舉辦獨立公投,主題是「你贊成立陶宛成為一個獨立民主的共和國嗎?」當然也是通過,有9成支持。

之後立陶宛申請加入聯合國,由於蘇聯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有權否決立陶宛的入會申請,但它不敢,讓它入會,1991917日正式成為聯合國的一員,相信有否決權的中國對台灣也會一樣,不敢否決。

立陶宛入聯之後次年才完成制憲。台灣的條件遠勝立陶宛,也是被外來政權竊據,唯一的差別是,竊據的事實確定、國會過半立陶宛就宣佈獨立,公投、制憲在獨立之後。

我們則是國會過半也執政了還在等公投、制憲,有的甚至主張修憲,致台灣獨立夜長夢多,甚至還可能被北京在聯合國發動表決歸中國,若這樣,也算是「入聯」了。



圖:20042月底作者在聯合國大門口牆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