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陳水扁總統_「曼德拉日」的狂想曲


「曼德拉日」的狂想曲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曼弟:聯合國於200911月正式宣布,每年的718日,曼德拉的生日,定為「曼德拉日」,並且於2010718日舉行第一次「聯合國曼德拉日」。但其他團體於2009718日就己開始慶祝「曼德拉日」了。

勇哥,慶祝「曼達拉日」,你想到什麼?

勇哥:記得曼德拉說過「團隊就是國家」(One Team, One Country)。整個政府是國家團隊,不是特定派系的。曼德拉強調,「不是把敵人全部殲滅,而是讓敵人也一同加入」。曼德拉的治國理念,就是不要化友為敵,而是要化敵為友。正如美國林肯總統組有名的「政敵團隊」,任命政敵出任國務卿、司法部長、國防部長與財政部長。南非戴克拉克總統特赦曼德拉,廢止種族隔離政策,並出任曼德拉總統的副總統何嘗不是曼德拉「國家團隊」的感召!?可是在台灣內部做起來好像相當不容易!

勇弟:我想到的是,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院長寫給《台灣之子》的序文,「在艱困中成長的人,有美好的理想」。同為諾貝爾獎得主的屠圖主教與達賴喇嘛有段精采的人生對話。屠圖說,

“達賴若不是被逐出那幽閉的王國,可能永遠不會成為全球人們的精神領袖。就像曼德拉,二十七年的牢獄生活,讓他從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學會從別人的角度看事情,變得祥和,願意信任他過去的死敵。苦難和困境可以打擊我們,也可以提升我們。”

勇哥:話題太嚴肅了,來點輕鬆ㄧ點的好嗎?

勇弟:翁山蘇姬也是諾貝爾獎得主,她與曼德拉的愛情觀就不一樣,或許是男女有別吧?!

當翁山蘇姬還在英國牛津聖休學院就讀時,大家都在找男朋友,許多人也希望來段風流韻事。

在性行為還是半禁忌的年代,一位作風大膽的女生問她 : 『難道妳不和人上床 ?』翁山蘇姬答以:『不 ! 除了我丈夫之外,我永遠不和任何人上床。現在呢?我只抱我的枕頭。』

曼德拉談過男女關係的愛情觀。他要的是愛情,而非女僕。認識一個人多久才會打算結婚?曼德拉說 : 『一天可能就夠了。』

曼德拉喜歡跟女人作伴。他和女人在一起時,心情比較輕鬆而無防範,也比較快樂沒有憂慮。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1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