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陸宏隆_扁聯會蓄勢待發


扁聯會蓄勢待發

扁聯會707扁友聯誼餐會 籌備委員會 主任委員 陸宏隆老師

扁聯會7/7在仁德情定大飯店舉辦聯誼餐會結束後,許多扁友似乎仍意猶未盡,鼓勵我們要繼續維持這樣的活動,展現我們扁友的堅定意志、決心和力量。

我的臉書書寫的流水帳日誌原本只是希望留下一個庶民觀察台灣社會的軌跡脈動。我當然也了解我缺乏學術素養與論述能力,只能以一個親身參與現場觀察的底層民眾,見證在台灣社會微幅轉型時代,基層民眾的心聲和他們關注在乎的議題。

舉辦這場扁友聯誼餐會的背景因素也如同許多台派團體,難免有些內部錯綜的微妙氛圍。

當扁聯會在去年年底正式立案登記後,我曾經很天真的以為從此以後阿扁總統就可以脫離困境,阿扁總統和扁友(王子和公主)此後就會有快樂的光明未來了。

然而我從美夢中驚醒是在今年三月,在我的農場我們舉辦了扁友田園歐式餐會聯誼,500位扁友歡聚農場氣勢磅礡。當阿扁總統抵達那一刻,總統好的歡呼聲響徹山林,傳達了扁友最溫暖的祝福。

總顧問新助伯率先熱淚盈眶,眾多扁友們邊歡呼邊拭淚的畫面,此情此景迄今我仍難以忘懷。

然而每人收費300元的這場成功餐會,卻才相隔一天後就由後來我稱之臺中幫的扁聯會幹部發動猛烈攻勢,抨擊我利用扁聯會造勢來圖利私人,手法的粗糙惡劣難以言喻。當總顧問新助伯出來打圓場時仍是無法平息,逼得我只能憤怒表達:「從此我完全退出扁聯會,可以嗎?」

最後阿扁總統說話了,除了要我不可以退出外,也鼓勵我經驗不足雖難免有些瑕疵,但瑕不掩瑜,他覺得很成功很欣慰。事件到此才終於落幕。

此後我開始細心觀察這些新朋友的動向,也因此接收到不尋常的資訊,而逐漸提升防備心態。

喜樂島聯盟4/7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成立大會。這場極為成功的造勢大會其實暗中有兩股力量較勁,臺中幫已經悄悄串聯收編全國各地傳統的大咖扁友,籌組新的團隊,名為正義連線。不同於我們窮酸的扁聯會,他們真是有財有勢,迅速擴張實力,令人乍舌。

還好他們架空理事長郭正典的意圖已被洞悉。當大家齊心護衛郭正典醫師的局勢已定,他們轉換為退出幹部群和開始抹黑分化的策略。

經歷5/4凱基餐會和5/20景福門記者會,我發現我們的活動組長已經被架空,臺中到高雄的檯面大咖只剩總顧問新助伯獨撐大樑,而他面對四面八方的暗箭,也精疲力竭,屢次悲嘆。

5/20景福門記者會時,我已深刻感受身邊有些昔日夥伴的變化,只能告知還在身邊的幾位忠誠夥伴要謹慎步步為營。接著規劃的6/12臺北AIT聲援行程,回程我特意安排南投聖山參訪,希望3天後協助籌辦喜樂島活動的此一台灣人團隊,能和扁聯會保持良好互動。

6/16喜樂島臺中成立大會,臺中幫企圖要邊緣化扁聯會的動作明顯。透過其他管道我們先確定當天我們的定位。當電視新聞媒體出現醒目扁聯會的鏡頭,我們知道我們已經站穩腳步,所以我告訴夥伴接下來我們自己籌辦的7/7聯誼餐會就是我們真正的主場了。

可能嗎?籌辦1001000人的扁友聯誼餐會?

身邊已經剩下不多的朋友聽到我的想法,都笑我一輩子天真,此刻明明已沒有實力還要做夢?

我笑談回應:不要忘了我們現在是阿扁總統認證的團隊,裡面夥伴們個個都身經百戰喔!

其實我還是有些心虛,策劃這樣盛大一場餐會,需要的各方配合和我們總會能實質提供的協助。我當然知道並非那麼容易克服。

在台南我能依靠也會做事的主要角色,只剩賴姐和歐必安兩人,所以如何創造形勢才能蓄積爆發能量,最重要的當然是求助總顧問新助伯。

果然國師發揮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威力,在扁聯會夥伴同心協力下,打了美好華麗的一戰。

以下分享餐會結束當天我的臉書日誌作為結尾: 

「雖然知道神經大條點,活動一定圓滿順利成功,昨晚仍是有點心緒不寧,擔心有所差錯,我自己毀譽事小,萬一壞了阿扁總統的名氣,那我真的是罪過啊!

8:00提早抵達會場,很快有些夥伴們也到了。
10:00先召開理監事會議,過程中不斷有人進來請我出去即時解決突發狀況,11:30會議結束後外面已經人山人海,有點亂成一團。

還好許多夥伴們都見過大風大浪,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約12:00時,千人的會場已經大略就位。

接下來的流程進行就開始順暢了,才兩個多星期匆促集結的大軍,井然有序,賓主盡歡。

從餐會過程到結束,聽到的都是感動讚美的話,幾乎沒有任何指責之辭。感謝大家的同心協力,我們終於完成一場圓滿成功的聚會。

散會時不斷聽到要求我們必須續辦的鼓勵期待。我說當然一定要續辦的,下一場請大家督促國師新助伯號召,在高雄辦一場更大規模的盛宴。

曲終人散,如同我期待的結局,希望能留給所有的夥伴們最美的回憶,再次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