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蔡明法_台灣已經沒有宗主國


台灣已經沒有宗主國!

台灣自治建國基金會 蔡明法

台灣到底有沒有宗主國,一直以來都有很多種說法,有人說是中國、也有說是日本、更有人說是美國。"宗主國"這個名詞在google找了半天,最後是說Sovereign State,也就是擁有主權的國家。既然是依有沒有主權來做定論,那麼我們台灣人也該從這方面來探討,到底誰的看法正確!

15-16世紀大航海時代打開了台灣有文字的歷史記錄,這些歐洲幾個海權帝國最主要目的是以獲取世界各地的資源來繁榮自己的王室為主。也就是拿了就走、撈夠了就跑,完全是殖民利益概念,國家、宗主國、主權….等這些想法在那個時代還沒產出。這些曾經在台灣留下痕跡的帝國充其量只算過客,不會是台灣的宗主國。

16-17世紀的鄭氏統治也只是歐洲海權帝國的亞洲版,他只是圖謀獲取海域利益而已,並沒有建構台灣成為一個國家的打算,他還以明帝國為正朔。從鄭氏只統治一部分的台灣西部平原來論,更不可能是台灣的宗主國。

橫跨161718世紀的清國,在這段世紀𥚃國際社會已開始了國家主權觀念。18世紀的清帝國也跟著想了解國際法的概念但有看沒有懂,它們是以內陸帝國為主軸根本吸收不了世界觀,也因此台灣在它們眼中只是化外之地、可有可無之島。直到甲午戰敗,一紙國際社會都承認的"馬關條約"清楚地將台澎殖民地完全割讓給日本帝國。清國也不是台灣的宗主國,大不了只是台灣這個殖民地的控制方而已,而"馬關條約"正是切割開台灣與清國關係最漂亮的一刀。這一刀切下去,台灣與清帝國及後來的中國從此完完全全沒有任何瓜葛了。

1895年的日本從清國手中拿到的殖民地台澎,換到日本帝國手上也是殖民地。50多年日本帝國在台澎的經營建設,考量的只是如何將這片殖民地上的資源轉回日本而已,沒有意願想將台澎這片島嶼平等對待來將殖民轉化成日本帝國的固有領土,這在國際社會眼𥚃是很明確的也騙不了人。也因此當二戰結束在"舊金山和約"𥚃美國會要日本帝國放棄(renounce)台澎殖民地,最重要的因素就在解放世界各地的殖民地這個主題,同樣的放棄台澎的日本也已不再是台澎的宗主國。

1949年敗逃到台灣的中華民國(ROC)只是難民集團,沒有任何擁有台灣主權的理由、證據、或文件,牠有的只是憑藉身上的美製武器燒殺擄掠,恐怖控制台灣而已。這是至今全世界最龐大且最邪惡的恐怖組織,國際社會根本不承認牠的存在,既然不存在哪來的台澎的主權呢?紙包不住火,70多年來完全是騙局一場,該是台灣人淸醒的時候了!

這樣脈絡追尋下來很清楚可看出台灣已經沒有宗主國,台灣的主權(Sovereignty)只是暫時握在主要佔領權國"美國"手中,有一天必定要還回來給台灣人。主權是一種象徵性、代表性的權力,不可能分散式的給一個一個的個人,一定要有一個被絕大多數台灣人接受且被國際社會承認的組織來擁有它然後才能使這個主權權利有效的發揮、有效的運作。

台灣人想要有個國家、有國籍嗎?想要以台灣之名參加國際奧運嗎?最重要的,想要有美好的未來嗎?

那麼我們台灣人就必須清楚地、公開地、勇敢地表示出來,用一人一票的自辦公投,讓絶大多數台灣人的主張明明白白的告訴國際社會、用一人一票的自辦公投,將台灣的主權拿回來自己的手中。

我們台灣人要有一個國家!我們要建構台灣成為自己的宗主國!
我們不需要哪個國家來當台灣的宗主國,讓台灣就是台灣的宗主國!

台灣就是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