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陳水扁總統_死抱「中華民國」的總統蔣介石都三次同意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會,


死抱「中華民國」的總統蔣介石都三次同意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會,民選台灣總統蔡英文能拒絕「東奧台灣正名公投」嗎?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勇弟:阿扁連署「東奧台灣正名公投」了嗎?

勇哥:阿扁早就參加連署了,阿扁也要拜託還沒連署的趕快連署,一人邀請十人。阿扁特別懇請民進黨全體黨公職人員都能發動參加連署!

勇弟:有「飛躍羚羊」美譽的紀政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通過第一階段連署,第二階段要在8月底前獲得30萬人連署才能併同今年底地方選舉進行投票。目前連署約10萬份,紀政說,有些連署書可能寫錯或重複,為了安全起見,希望能連署35萬份,讓公投案過關。

勇哥:紀政表示,她曾參加19601964年和1968年奧運,當年被介紹出場時都是以「Taiwan」名稱。看到奧運會現場看板螢幕介紹我國十項全能選手楊傳廣時寫YANG CHUAN  TWN。另外紀政參加奧運,也是寫CHI  TWN1984年以後參加奧運才被迫改為「中華台北」的。

勇弟:有人說連署「東奧台灣正名公投」= 支持台灣獨立。但蔣介石時代,我國參加1960羅馬奧運、1964東京奧運、1968墨西哥奧運都用「台灣」名義,既沒有人批評蔣介石在搞台獨,也沒有人質疑蔣介石在改國號。

勇哥:1976年蒙特婁奧運,主辦國加拿大拒絕我國用「中華民國」名義出賽,堅持我國用「TAIWAN (台灣)」的名字,國旗國歌也不用改。可見國號與參賽名義未必劃等號,就像有些國家也不一定用正式國號參加聯合國。阿扁在護照加註TAiWAN (台灣),這是2003年不分藍綠朝野立委都支持的。為什麼公益形象良好的紀姐推動「東奧台灣正名」就要被貼上「支持台獨」的標籤?而蔡總統領導的政府與執政黨未能全力支持公投連署,更是一大缺憾!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1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