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2013-11-11到台中監獄探視陳總統

2013-11-11到台中監獄探視陳總統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 陳昭姿

得知我在十月被禁止探視陳總統後,陳唐山立委願意帶我、長豐和郭正典醫師再度前往。報到後,我們被請往典獄長辦公室。典獄長談及公務員的職責與難處,也明白指出我在臉書以及對媒體談許多陳總統的事。我告訴典獄長,身為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我的資訊並非來自探視,而是醫療小組的會議,並未違反切結書內容。郭P幫我說話,指出北監並不禁止我們談病情,但不希望我們談獄中處遇。離開前,我悄悄告訴郭P,以前你自己也是黑名單。郭P回答,他現在臉書都貼黃色笑話,早已經漂白了。

我們非常關心總統的睡眠呼吸中止症迄今還是重度,花了不少時間與溝通此事,希望他能接受手術治療。為了延續去年在北榮的第一階段治療,我們建議總統回北榮接受原先為他主刀的陳醫師手術與照顧。

陳委員關心總統的食慾,總統說都是吃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煮的飯菜。問他睡得好嗎?他說每晚十一點多入睡,兩點多就醒來了。總統提及他往前彎腰時,心臟有緊緊的感覺。郭P認為這是胃酸逆流,需要藥物治療,他交代中監戒護人員不要讓總統彎腰種菜。戒護人員回答,總統已經沒有種菜了,頂多是澆澆水,看別人種菜。

總統的頭髮非常整齊烏黑,郭P很羨慕,問他有染髮嗎?總統回答,怎麼可能?我說扁媽的頭髮也是白的啊。總統說,他像爸爸,爸爸過世前的頭髮也是黑的。我稱讚總統好英俊,總統回答馬英九比較帥,我們三人竟不約而同發出作噁之聲 (不知道戒護人員怎麼紀錄這一段)。總統又說,至少馬英九比較高,與外國元首站在一起比較好看。沉默在一旁的陳委員說,他比馬先生高。陳委員曾經在外交部與馬先生近身而過,發現自己比馬英九高。

我們坐上回程車後,郭P叫了一聲:忘了握一下總統的手,不知道他的手溫。原來,我們三人前後分別擁抱了陳總統三次:進入會客廳時,起身離開時,以及走到大門口分手時。因為以擁抱代替握手,沒有握手,不知道總統的手是濕或乾,是熱還是冷。我建議叫致中了解後告訴我們。唯一的收穫是,郭P說以前陳委員好像也不好意思擁抱總統,這次他跟我們看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