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籲請大家支持台灣河洛文化

籲請大家支持台灣河洛文化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台灣須要有屬於自己的文化,有文化內的國家,才能提升人民的文化內涵和昇華人民的素質。有高度文化素質國家的人民,才能受到國際間的尊敬。

台灣文化需要由自己共同來維護。台灣文化被外來的政權破壞怠盡,導致台灣人普遍欠缺屬於台灣自己的文化,心靈空虛,誤以為有錢就能受到尊敬,受到肯定。沒有文化就像一棵樹沒有根一樣。逾一甲子以來讀的都不是台灣的歷史,也不是台灣的地理。對自己的歷史一無所知,對於自己成長的台灣地理環境,竟然是那麼陌生。就好像一個人對自己的健康狀況一無所知那麼可怕。

多年來我們被教育的所謂「國劇」,和陪伴我們一起成長耳熟能詳的歌仔戲,顯得格格不入。我們的國劇應該是台灣的歌仔戲,或布袋戲等地方戲劇,那才真正屬於我們的精神糧食。

政府一再強調要與國際接軌,和國際一起同步成長,邏輯完全不通。台灣再不正視自己的文化,台灣就會像一棵樹一樣,沒有自己的根。本人藉此呼籲和盼望大家一起來保護台灣文化,期待有一天,讓台灣的歌仔戲也能耀上國際舞台,就像欣賞一場類似歐美國家的歌劇 Opera。非常的感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