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98 期活動訊息


《日本安倍經濟學與台灣國運》
時 間:2013/11/30 (週六)上午10:30 ~12:0010點入場)
地 點: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4號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主講人:辜寬敏
  台灣面對政治與經濟的重大挑戰,唯有在經濟發展與對中關係上取得突破,才能成為一個正常國家。辜寬敏先生以『日本安倍經濟學與台灣國運』為題,除了闡述振興日本經濟的『安倍經濟學』外,也要說明其『兄弟之邦』的構想,當台灣與中國成為友好對等的兩個國家時,才能創造更大的共同利益。


【座談會】泡沫外交—馬政府外交真相
時間:1130()下午13:30 ~ 15: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引言:張炎憲 (台灣社社長)
與談:高英茂 (前外交部政次)、許世楷 (前駐日代表)、陳唐山 (立法委員)
主辦:台灣社
  過去五年多來,馬政府仰中國鼻息的「外交休兵」政策,嚴重侵害台灣主權、喪失國家主體性,以為只要台灣不要激怒中國,對方就會自動給我方國際活動空間,這種過於天真的想法,無法改變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處處被中國打壓與封鎖的事實。近日,甘比亞斷交顯然並不是單純的「金援問題」,而是中國給馬英久的一個「下馬威」,要馬在兩岸關係上接受北京指導。
台灣社邀請曾任外交部長的陳唐山立委、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前外交部政次高英茂,剖析馬政府外交真相—泡沫外交,以及讓台灣絕地重生、突破困境的自救之道。


【左岸沙龍】笑談學生涉訟:第一次進法院就上手
時間:2013/11/30《六》14:00 PM - 17:00 PM
地點:人性空間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607號地下室)
策劃:左岸沙龍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翻開台灣現代民主史,青春無敵的學生是推動時代巨輪不可或缺的重要力  量。這個時代的學生志士們,雖然用不著再冒著拋頭顱、灑熱血地從事政治與 社會運動,但是行為時遭警方強制力取締,行為後遭警檢調約談...等這些法律代價,有時還是免不了的。作為熱情關注社會議題的學生,如何在事前聰明地降低訴訟風險?一旦意外涉訟,又如何做好心理與生理建設,並朝向無事脫離方向邁進?這些眉眉角角,來左岸沙龍聽看看吧!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建築風華特展
展期:2013/11/2()~2014/1/4()
地點:台北市南海路54(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對古蹟建築有研究與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前來認識這間83歲的日治時期現代式建築。



黃昭堂主席紀念音樂會--自由的笑聲
時間:124()晚上19:00
地點:台北車站五樓演藝廳
主辦: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黃主席投身台獨運動,三十年海外漂泊的歲月,歷經多少横逆,但他對理念的堅持、奮鬥不懈的精神、樂觀豁達的真性情,始終如一。這幾年,台灣人遭逢天災、人禍、忍受錯亂的執政者,讓我們更深刻體悟台灣先賢先烈堅持的理念和精神,更懷念他們的足跡和身影,更堅信「守護台灣」是需要咱一生堅持的志業!今年,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再次凝聚關懷台灣、熱愛音樂的朋友,共同籌備這場音樂會,我們以最誠摯的心邀請您與我們共聚一堂,以樂聲紀念主席,也向所有守護台灣的先行者,以及迄今仍在各自的守備範圍,為台灣奮戰不懈的伙伴們致敬。


「台大哲學系事件40週年」 座談會
時間:2013/12/1《日》10:00 AM - 12:00 Noon
場地: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濟南路2-13樓)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