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華民國」還要鬼混到幾時?

「中華民國」還要鬼混到幾時?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 突然於1115日片面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經過數日的折衝和交涉,終於在18日宣布與甘比亞斷交。甘比亞突然宣布和中華民國斷交,不只馬英九政府錯愕,坦承事前一點消息也沒有掌握到,連台灣民間也有不少罵聲,罵甘比亞拿了我們的援助金以後忘恩負義。據媒體報導,有「義和團人士」還以中華民國國旗助威,要求甘比亞「還我納稅錢」,甚至貼出日劇「半澤直樹」的劇照,嗆聲要對甘比亞「加倍奉還」。

賈梅曾在15日在其臉書專頁上貼出英文聲明,告知甘比亞國民,為了達到他所擘劃的甘比亞2020年發展藍圖,他將不再承認台灣的外交地位,轉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的中國。不少甘比亞人還在賈梅的臉書上留言,稱讚賈梅的決策正確。賈梅的決定其實一點也不奇怪,而且還太慢了。慢了42年了。為什麼呢?

全世界都知道中華民國政府代表早在19711025日就在聯合國大會第26次會議上就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的第2758號決議進行表決之後即步出會場,宣布退出聯合國。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所有權利,承認其政府的代表是中國駐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而且決定立刻將蔣介石的代表從其在聯合國與所有附屬組織非法佔有的席位逐出。聯合國早在19711025日就不承認蔣介石的代表能代表中國,甘比亞遲至20131115日才宣布不承認台灣的外交地位,轉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的中國,這樣不是太遲了嗎?甘比亞順應世界各主要國家的做法,有錯嗎?

聯合國大會做出第2758號決議後有沒有將「中華民國」的名號從聯合國中剔除?答案是沒有。每次開會時「中華民國」的牌子還是大剌剌地放在會場的桌子上。差別是坐在「中華民國」名牌後面的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代表,而不是蔣介石或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的代表。換言之,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決定的是「中國代表權問題」。聯合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代表中國及中國人民,不承認蔣介石所代表的「中華民國」能在聯合國代表中國及中國人民。在這種情勢下,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一再用經濟援助的方式來換取一些小國家的支持,繼續承認它能代表中國,有用嗎?能夠翻轉聯合國在1971年就已經表決過的「中國代表權問題」?

有人或許會說爭取一些國家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不是在爭「中國代表權問題」,而是在爭「台灣被國際承認的問題」。這又碰觸到台灣的主權問題了。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完全沒有提到「台灣」這兩個字,並沒有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也沒有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代表台灣及台灣人民。因此,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並沒有處理「台灣代表權」的問題。同樣的,更早之前在195198日簽訂的舊金山和約也沒有好好處理台灣的主權問題,只說日本放棄台灣和澎湖的一切權利,並沒有說台灣和澎湖的主權屬於誰。因此,台灣和澎湖的主權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目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蔣介石元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被盟軍統帥麥克阿瑟將軍用第一號命令指派來台灣接受日軍投降後所成立的政權,並沒有任何條約承認蔣介石及其中華民國政府擁有台灣和澎湖的主權。因此,把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被某些國家承認等同於台灣已被國際承認為一個國家,是一廂情願的說法,不會被國際認可的。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死不放棄「中華民國」那件外衣,一定要在國際上和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爭中國的代表權,爭聯合國裏面那片「中華民國」牌子的代表權,那是中國國民黨人在發神經,在鬼混,台灣人實在不必跟著發神經,繼續奉陪他們鬼混、蠻幹到底。在聯合國裡,「中華民國 = 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只要我們拿出「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的牌子,國際人士一定認為我們是中國人。台灣人用「中華民國」的名號在國際上是走不出去的了。只有亮出「台灣」的名號,國際人士才會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台灣人不應該繼續被「中華民國」綁架,跟著中國國民黨人和在台中國人打那毫無希望的仗,也讓自己成為國際遊民。台灣人只有建立一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有自己的國號,才能在國際上昂首闊步,成為受人尊重的人種。至於甘比亞和中華民國斷交那種事,就讓中國國民黨人和在台中國人去傷腦筋吧,干台灣人何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