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97 期活動訊息

台灣法學會國際法論壇II
  間:11/30()10:00~12:00
  點: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1301會議室
  題:從「以guest身分加入ICAO」到「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雙十談話」        的國際法問題
主持人:黃昭元副院長(臺灣大學法律學院)
與談人:姚孟昌教授(輔仁大學學士後法律學系)
        徐揮彥教授(東華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
        黃居正教授(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黃昭堂主席紀念音樂會--自由的笑聲
時間:124() 19:00
地點:台北車站五樓演藝廳
主辦: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自從2011年黃昭堂主席離開我們,轉眼已屆2年了!回首過往歲月,大家記憶中都有黃主席爽朗的笑聲,主席投身台獨運動,三十年海外漂泊的歲月,歷經多少横逆,但他對理念的堅持、奮鬥不懈的精神、樂觀豁達的真性情,始終如一。這幾年,台灣人遭逢天災、人禍、忍受錯亂的執政者,讓我們更深刻体悟台灣先賢先烈堅持的理念和精神,更懷念他們的足跡和身影,更堅信「守護台灣」是需要咱一生堅持的志業!感謝有您同行,讓建國的路途不孤單。今年,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再次凝聚關懷台灣、熱愛音樂的朋友,共同籌備這場音樂會,以樂聲紀念主席,也向所有守護台灣的先行者,以及迄今仍在各自的守備範圍,為台灣奮戰不懈的伙伴們致敬。

 


【台灣的位置與力量】講座
時 間:20131124() 19:00
地 點:Cafe Philo慕哲咖啡(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
主持人: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楊偉中
講 者:Initiatives for China 公民力量楊建利博士
   『反對中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資格大簽名』發起人
 過去幾年,「中國」一詞是不折不扣的「政治敏感詞」。有人說「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有人說「台灣和中國只要談經濟,不要觸碰政治深水區」。但隨著台灣和中國密切經貿合作,無論抱持何種政治立場,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政治對話無可避免。但在政治對話中,台灣如何保有自我價值、維持民主生活形態?在政治對話中,台灣的有什麼力量?這是我們迫切需要探討的主題。



【專題演講】如何改變台灣
    間:11/23(六)09:30-12:00
    點:鹽埕教會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53號塩程教會
    者:袁紅冰 vs. 柯文哲
主辦單位:發哥開講讀書會

【新書發表】逃離中國
    間:11/24(日)14:00-16:00
    點;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61樓台灣的店
主辦單位;台灣的店、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新書發表會後,袁教授將再次前往西門町參加舉大旗活動。邀請大家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共同打拼!



養生運動
專任老師:謝介方老師
集合時間:每週五早上7:30~8:30
集合地點:士林運動中心前公園(士林士商路1號、承德路與士商路口)
  現代人在繁忙的生活中,身體長期累積的壓力造成各種莫名的疼痛及疾病,要活得健康有品質,養生觀念就越受重視。規律的運動養生方法,可提昇身體內部新陳代謝,正確運動才能有效調整、平衡免疫系統,增加抵抗力。


週四讀書會 : 台灣百合復育
  間:1121日週四晚上7:00~9:00
  點: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9)
主講人:原貌協會創會理事長 林啟生
  台灣百合為台灣原生特有種多年生球根植物,共有四種為台灣百合、鐵炮百合、豔紅鹿子、細葉卷丹。台灣百合不受惡劣地形及嚴酷天氣影響,足跡遍佈全島高至海拔3,500公尺分布極廣,南至屏東,北至東北角,從海岸邊到高山上都可見到它們的蹤跡,但因過渡開發、環境破壞,導致原生百合瀕臨絕種,為此原貌文化協會特別推廣台灣百合復育活動,讓FORMOSA恢復她原有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