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女法官們終於給了下馬威

女法官們終於給了下馬威

退休教師 王美雲

扁案是最好的借鏡,游盈隆教授說得好:「王金平要感謝陳水扁總統和第一家庭過去承受的苦難」才得以快速脫困,成功走過陰霾。王院長這回合輪到了自己,可想像得到扁家長期被推入司法煉獄判死判活是什麼滋味嗎?

當主流民意都傾向同情扁,趕著連署保外就醫或居家治療時,少數的范蘭欽們操控國家機器猶恣意而為,一再刁難,不肯遵醫囑放手,完全無視人民觀感,陷國家於紛亂之中。始作俑者正是某些素質低劣的奴才司法界敗類如蔡守訓等等。

馬統愚蠢無自知之明,民調早已低落到比被統派包山包海圍剿的阿扁還慘,亦即2006年他本尊口中公開諷扁的數據之下(日前報社翻出珍貴舊照片,等於馬統自己高分貝罵自己),仍膽敢逾越憲政體制兇狠開鍘,試圖除去台灣派的國民黨王金平院長。

忘了今夕何夕,台灣社會經歷江國慶案、大埔案及洪仲丘案的慘痛,尚在療傷之中,農陣拆政府及抗爭青年圍堵內政部亦剛撤離,政府形象已崩盤,一片罷馬聲,職司獨立審判的法官們不會警惕反省嗎?女法官們終於「符合社會期待」地下馬威,狠狠地打了馬幫一記耳光,我們為女法官們按「讚」。解鈴還需繫鈴人,司法界應主動撤銷扁案,消彌藍綠紛爭對立。我們且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