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騙來的幸福

騙來的幸福


臺灣民族黨主席 莊孟學

「幸福」是對生活的滿足,一種愉悅的感覺。「幸福」很難以量化的數字來表達,倒是有可能以比較的方式得到比較幸福,或比較不幸福的答案。熱戀中的男女共同吃一碗泡麵,一起搭帳篷露營,一起走很遠的路,一起.......,旁人看再怎麼苦,他們都覺得幸福。你問他們辛不辛苦,大部分熱戀中的人都會說:「再怎麼苦都值得!」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在這一個時期,沒有華夏豪宅,不一定有大魚大肉,不用太多物質,大部分都是精神性的感知,很純粹也很感性。你問他們為什麼「覺得幸福…」,他們會給你一百個以上的理由。但是,一百個理由恐怕也無法完整地表達幸福感。那是人類特殊的本能,就叫做感覺。

「中華民國」行政院主計總處很有趣的。他們學習了一套以美好生活指數為架構的方法,於 20138月首次公布「中華民國」官方版本的幸福指數調查:國民幸福指數中的國際指標綜合指數為6.64分,與OECD34個會員國及2個夥伴國相較,在37個國家中,「中華民國」排名第19名,也是亞洲最幸福的國家。他們還說台灣受雇者平均一個月可以月入十萬元,一個人平均擁有1.6間房子。公布的時間恰巧是在農曆七月,神鬼之說的月份,直讓人懷疑這一項公布是主計總處見到鬼了。

沒喝酒的人絕不會到處跟人家說:「我沒醉」。只有喝醉酒的人才會把「我沒醉」掛在嘴邊,也只有集權國家才會一直強調民主和自由。這是一種因脫離現實所產生的反饋的現象。這等行徑更證明了這一個執政團隊的無能和卸責。除了自爽,他們還要催眠全台灣人民。不只睜眼說瞎話,他們還要掩耳盜鈴,此地無銀三白兩,邊走夜路邊吹口哨,.........。明明薪資已經倒退20年,台北房價比起20年前,其漲幅何止20倍,物價何止漲十倍。二十年前能買公寓的,現在只能租小套房!以前不吃不喝12年可以在台北買一棟房子,現在要57年。如此這般的經濟環境,人民的幸福不知要從哪裡來?

如果台灣人民和「中華民國」政府一樣無感,或許人民會因為這樣的數字公布而對馬英九政府感到滿意,馬政府的施政滿意度也會隨之水漲船高。或許馬英九政府由上而下根本感受不到台灣人民的困頓。執政團隊的感受和人民有相當大的差距,認為人民和他們一般,每個月不間斷的有著人民的稅收,源源不斷的注入他們的口袋。因此,他們認為公布人民平均月收入十萬元,人民會覺得正常。事實上,整個社會上下哀鴻遍野,並非他們所想像的那樣。更因為有這種生活上的差距,他們在制定政策的過程中,無法真正感受到人民的需求。有類似他們和中國簽訂服務貿易協定之後,自以為是功德一件,其實根本上已經在刨台灣社會的根,斷台灣經濟、政治的後路,還自以為是。

這是中華民國政府第一次公布幸福指數調查。當人民都在指摘馬英九政府水母腦無感,其政權搖搖欲墜的時候,公布這一個指數正如脫褲子放屁一般,聽得到屁聲,聞得到臭味,還看到沒穿褲子的醜態。這不禁讓人懷疑這一個政府到底是著魔了,還是見鬼了,不然怎麼鬼話連篇?執政團隊造了一堆數字後,藉著媒體告訴臺灣人民:「你看,全台灣人都很幸福,比起亞洲任何地方都幸福,認為不幸福的人不太多!」這樣的企圖是希望能傳達給台灣人民甚麼樣的信息?

馬英九政府的墮落,正和他們公布的幸福指數一樣,充滿了低級的詐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