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178 期活動訊息


梅心怡先生(Mr. Lynn Miles)火化訊息

謹訂於2015613日,星期六,上午08:30 AM,假台北市辛亥路3330號,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為梅心怡先生進行追思火化。沒有舉行告別式,只希望有時間的朋友,願意送梅心怡最後一程的人,自行前往第二殯儀館火化場。

走進二殯正中央是懷恩廳,由懷恩廳的兩旁巷道進去,就可以到達「真愛室」。在「真愛室」的第5間,就是梅心怡的追思小禮堂。

P.S. 從梅心怡(Lynn Miles)往來書信看 1970 年代人權救援與台灣民主化。



第九屆『2015UN青年研習營』開始招生
報名期限:2015630()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至http://www.taiwan-un-alliance.org.tw下載報名表.
活動時間:2015724()19:00報到,726()16:30結業
活動地點: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 崇光女中文萃樓(提供食宿)
參加費用:NT$500
洽詢專線:02-2709-9789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邱靜瑜助理
做為台灣的青年要培養愛國心,熱愛自己的國家台灣,也要有國際觀,關懷國際局勢,如此才有健全的心靈與寬廣的心胸,一生活得有價值也有所貢獻。
目前台灣國內的危機重重,去年318太陽花學運的口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期盼有更多的台灣青年站出來,手牽手向前行,使台灣邁向真正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國家,並且進一步突破國際孤立,邁向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以及所有的國際組織,使我們台灣國人也能結交更多的國際友人,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積極貢獻全世界的公義、和平與發展。為此,本屆青年營以「台灣新世代的曙光,照亮全世界」為主題,邀請著名的專家學者及參與學運的青年與大家分享,互相鼓舞,歡迎大家邀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
協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市工委員會




【綠盟講座】非核就必須多燒煤?
–重新思考煤電的環境威脅與替代出路
時間:617()晚上七點至九點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15號一樓 台北教師會館一樓120
  隨今年初,紀錄片《穹頂之下》掀起中國大陸與全球媒體對於空氣污染的熱議,到了四月,中部幾座燃煤發電廠所造成PM2.5的問題,不斷攻佔媒體版面,許多環境團體也對六輕內的發電廠提出了禁燒生煤與石油焦的訴求,甚至在各地還發起了反空汙大遊行....。於是,許多朋友開始好奇,PM2.5究竟是什麼?它對健康會有什麼危害?它和燃煤電廠有什麼關係?不燒生煤與石油焦那要怎麼辦?煤電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會對氣候造成多少影響?
  這一次,我們邀請到中興大學環工系的莊秉潔教授,透過他在氣候與空氣污染的專業研究,為我們分享台灣過去所依賴的燃煤發電,究竟會造成什麼樣的環境危害與健康風險。而過往在能源政策的辯論中,台電不斷塑造與宣傳「減核就必須增加煤電」僵化印象,因此,從環境運動的角度,我們也無可回避地將在這場講座中進一步討論與思考:一條非核低碳少空污的能源道路,在台灣是可能的嗎?





「聯合國與人權保護:兼論台灣的實踐」座談會
時間:614()上午9:30~12:00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台大校友會館三樓




凱達格蘭學校「第八期青年領袖夏令營」
學員招募中
報名時間:即日起接受報名至713()
報名專線:02-3322-3818分機566588
          E-mailsuce12@hotmail.com ; shuhsinc@ketagalan.org.tw
活動時間:725()~729(),五天四夜。
簡章、報名表相關資料請至本校網址下載:http://www.ketagalan.org.tw
營隊地點:新北市淡水鎮鄧公路266 國泰淡水教育訓練中心
  凱達格蘭學校自20033月由陳水扁前總統創校至今,已屆十二年,雖然其間自2007年底停辦課程四年,為了替台灣社會培育優秀人才,本人於20116月承接凱達格蘭校長一職並於同年10月起,陸續開辦七期「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三期青年領袖夏令營,兩期海外菁英班,進行社會菁英的培訓。為深耕台灣民主之根基,凱達格蘭學校即將於725日至729日開辦第八期「青年領袖夏令營」,此次特別到國泰淡水教育訓練中心舉辦,期盼透過營隊課程互動式的學習,聚集國內外青年為台灣未來的競爭力,播下最具能量的種子。



【北社青年教育論壇】




17屆「新台灣史研習營」: 重訪台南
-再探「噍吧哖事件」百年研習營
時間:814~ 17日(星期五~星期一,共43夜)
地點:台南市玉井國小&北極殿
主辦: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自1991年成立來,舉凡史料的蒐集、書籍的出版、活動的舉辦、專案的推動等等,旨在使台灣歷史能真正的回歸土地與人民,茁壯發展。而巡迴全國各縣市、結合地方文史社團研習各地民俗、人文與史蹟,建構以台灣為主體的新史觀,並為以台灣為思考中心的歷史教育紮根則是我們為歷史文化播種、紮根的新嘗試,「新台灣史研習營」便是在這樣理念下於2000年誕生了。 
台南在400年前的荷蘭時代就是台灣的首府,一直到清朝時期,都是帶領台灣歷史前進的核心所在,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可印證台灣的發展是從台南開始的。因此台南地區是保存最多台灣歷史文化精華的所在,可以說是母親台灣的靈魂。所以台南不止是台南人的故鄉,也是台灣人的故鄉,更加是台灣歷史文化的原鄉。因此,15年前第一屆「新台灣史研習營」便是從台南出發。時光飛逝,營隊已經全國巡迴一次了,今年我們又重回台南再出發,適逢「噍吧哖事件」100週年,台南市文化局盛大舉辦一系列紀念及探討的活動,我們便以台灣人的武力抵抗為主題與文化局合作展開研習,內容涵蓋抗爭史話、傳頌歌謠、文學創作等,期待這一段動人的抵抗史詩,能夠常駐台灣人的心靈。
此外,台南有豐富的考古史前文化,也是早期西拉雅族活動的大本營,從過去到現在,動人的故事從不間斷,瞭解台南,是瞭解母親台灣的起點,瞭解台南,就會瞭解台灣,瞭解台南動人感人的史詩,就會以身為台灣人為榮。今年夏天,歡迎大家與我們一起重返台灣歷史的原鄉,共同探觸台灣文化的靈魂。



【左岸沙龍】南方場
「此心永不沉---27部隊起事經過及心酸六十年」
 時間:613()14:0016:30
 地點:基高雄市大禮街48 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
 主講:鍾逸人(二七部隊隊長)
 策劃:獨立青年陣線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南社
 協辦:基進側翼政團


【藝文天地】令人感動的醫界典範人物介紹 ~ 醫師的人文社會關懷
時間:612()下午3:00~5:00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978 原貌文化協會
主講 : 陳永興(人權醫師)
  西方傳教士開啟台灣醫療現代化之門,許多令人感動的醫界前輩用生命告訴我們:實踐醫師誓言,就是落實醫師的人文社會關懷。愛無國界的醫療奉獻者,為人類醫學奠基的教育家,見證醫療人道主義的醫師,關懷政治社會公平正義的醫學革命家,歷史悲劇和獨裁統治遇難的醫者,具國際學術聲望的醫療專業改革者。



深化臺灣民主:地方治理的經驗與傳承】系列講座
日期時間:2015.06.13()10:00-11:3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
http://tfdforum.cts.com.tw/

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成立十二週年,辦理【深化臺灣民主:地方治理的經驗與傳承】系列講座,六月邀請前雲林縣縣長蘇治芬女士,分享地方治理深耕的民主經驗。

蘇縣長如何打造雲林蛻變成為臺灣「農業首都」根基?又如何善用有限資源,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之姿,讓雲林城市行銷亮點攀上有史以來最高峰?「日頭專案,光電專區」為何是雲林縣下一步轉型升級的關鍵?養水種電,同時也利用太陽能板發電,「日頭專案」是如何用「日頭」為雲林找出路?讓世界為之驚艷!對臺灣整體未來地方發展與民主深化有何啟發? 蘇縣長治縣「終極」秘辛,不容您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