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誰使和平的路灯熄滅呢?!

誰使和平的路灯熄滅呢?!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五月下旬中國對台灣統戰的高官張志軍大搖大擺地來金門「夏張會」,聲聲和平卻句句恐嚇,他說:「不要等路灯熄滅才感受它的存在,當和平失去後才感受它的可貴。」

長年來,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佈置一、兩千枚飛彈瞄準台灣,它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在國際社會卻一直謊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企圖以「統一」之名以武力侵吞台灣,這才真是路灯熄滅,失去和平之時。

中國政權也於526日發表「軍事戰略白皮書」指出:「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仍然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其實,中國政權企圖以「統一」之名來侵吞台灣,才是真正台海兩國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不是嗎?!

面對中國從未放棄的武力威脅以及政治、經濟與文化的統戰手段,馬英九卻大言不慚地說出:「兩岸和平將為台灣持續創造和平紅利。」這種「紅利」,不就只是紅色中國的利益也是「中國」國民黨與紅頂台商跨海勾結的共同體私利嗎?!

「中華民族」的和平是不分是非、強者壓制弱者和稀泥的假和平。真正的和平應當是具有公義的和平(Peace with justice),即互相尊重、平等相待以及彼此幫扶的和平。就如天主教教宗保祿六世 (Pope Paul-VI)所言:「如果你們要和平,就要先為公義奮鬥!」(If you want peace , work for justice!) 而一生奮力爭取美國黑人人權的金.馬丁路德牧師 (Rev. Martin Luther King) 也說過:「和平並非沒有暴力而已,更需呈現公義」(Peace is not just the absence of violence, but the presence of justice),這是基督教信仰的真諦。

做為一個主權獨立與民主自由國家的台灣國民,長年來存活在對岸中國的武力威脅與統戰分化下,應當培養為公義和平奮鬥到底的精神及意志力,持續維護台灣獨立自主與民主自由的現狀,進而突破國際孤立,邁向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才擁有真正的尊嚴、自主與和平。若被共產專制的鴨霸中國併吞統治,台灣人民將會遭受多大的壓制與災難呢?!值得我們省思與警覺。我們也期盼對岸中國統治政權能早日擺脫古代漢民族大一統的封建意識型態,進入現代文明尊重人民自決的時代,而中國解放軍也能從當今中國霸權的思惟中自我解放出來,始能帶給台灣及亞太地區真實的公義和平與安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