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市民獻策i-IDEA 自行車道路線大募集

市民獻策i-IDEA 自行車道路線大募集

嘉義市長 涂醒哲

嘉義市過去設置的自行車道,多以休閒體健型為主,且皆設置於市中心外圍區域;市區內各主次要道路則無自行車道或專用車道,鐵馬族在市區道路上騎乘,只能依現行規定被歸類為慢車,與機車等機動車輛混合行駛,缺乏安全的路權保障。

市府預計本年度開始規劃並分期分批建置市區道路的通勤通學型自行車道,重新分配市區道路各類交通運具的路權,營造安全的市區自行車騎乘環境,搭配未來即將實施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提升市民使用無污染的綠色交通工具的意願,進而減少空氣中細懸浮微粒的污染量。


在規劃建置市區通勤通學型自行車道前,市府運用i-IDEA的概念,徵詢廣大市民與鐵馬族的想法,即日起至620日止,請市民踴躍上市府首頁,點選連結(https://goo.gl/n2fhYg )自行車路線大募集網頁,提供個人騎乘自行車上學、上班或休閒時的騎乘路線,並針對騎乘路線上的自行車道應該如何佈設或安排,表達個人意見或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