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請問朱立倫、洪秀柱:「一中同表」是否列入國民黨政綱?

請問朱立倫、洪秀柱:「一中同表」是否列入國民黨政綱?

立法委員 陳其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在今年51日提出兩岸「一中同表」的政策主張,那國民黨在719日的全代會上,是否要將「一中同表」納入政綱?洪秀柱說「九二共識的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是否代表「一中各表」已經走不下去,國民黨的政綱修正,準備捨棄一中各表,改為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主權究竟是由2300萬人民擁有,還是和對岸13億人民共享,洪秀柱必須說清楚!馬總統、朱主席是否接受「一中同表」的主張,國民黨更應該和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一中同表」最早是在2004年由現在洪秀柱重要幕僚、兩岸統合學會會長張亞中所提出。簡而言之,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就是「主權宣示重疊、憲政治權分立」,「整個中國」裡有兩個憲政政府-中華民國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洪秀柱還將兩個政府比喻為中國朝代、「魏蜀吳」和「戰國七雄」等概念!

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是「國名」,不是「政府」。現在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是將國家矮化為政府,主權讓「整個中國」這個概念涵蓋。換言之,主權由兩岸人民共享!從統獨光譜來看,中華民國是現狀,馬政府的「一中各表」是往統的光譜移動,而朱立倫的「兩岸同屬一中」,到洪秀柱的「一中同表」,這更是迅速往統一的方向移動,跟一國兩制沒什麼差別!

而洪秀柱在一中同表提到為了國共內戰的結束,要簽署和平協定,這和馬英九、朱主席主張大相逕庭。到底一中同表要不要列入國民黨政綱,拉抬國民黨選情,朱立倫和洪秀柱要說明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