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南海到底是屬於誰的?

南海到底是屬於誰的?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對中國的官方式的警告,正在逐步的升級。首先由美國國務院,率先對中國發出外交辭令式的口頭警吿。5272015年,美國國防部長特卡敦促中國及其它相關的國家能停止在南海爭議的島礁上,停止填海造地的相關行動。622015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會見亞洲學生團的時候,對新聞媒體表示,承認中國某些主張可能有些正當性,但以拳擊為比喻的話,不該用肘擊將對方擊退的方式,來建立自己的主張。中國解放軍會把歐巴馬總統的這番話給放在眼裡嗎?歐巴馬總統應該要以更嚴厲的語氣來吿知中國說:「南海是屬於全球人民的,而不是屬於中國的。就算是以當今的美國來說,它也不會說整個太平洋都是美國的,因為美國認為全世界的海洋是屬於全球人民的。

中國當然不會把歐巴馬的話放在眼裡!最主要的原因有兩點,一是歐巴馬總統的任期只剩下不到一年半了;二是歐巴馬總統是民主黨籍的,中國根本就不需要担心美軍會有任何軍事行動,因為民主黨是一個膽小又怕死的政黨。中國早就把歐巴馬給看破手腳,嘴巴說說就很厲害了,完全是一隻軟腳馬,根本就毫無任何作為。如果今天是共和黨籍總統的話,在總統還沒開口警告之前,美國海軍第7艦隊率先全巢傾出,並由日本海軍艦隊在後面隨行掩護並負責補給。因為在此之前,國務院及國防部就已經先行警吿過了。中國就會立即停止全部填海造地的工程,並撤回所有的工作船艦回國。中國心知肚明,可以完全吃定美國民主黨籍的總統,但是若面對共和黨籍總統的話,就要裝回龜孫子的模樣,才能保命和保黨!

中國根本就不會停止在南海的填海造地的工程,因為要趕在歐巴馬任期結束之前,趕緊把全部7個島礁填海造地的工程能建設完畢。這樣如此一來,就能造成既定的事實。反正套一句中國俚語來詮釋,就是生米已經煮成熟飯,就算是非法也可以就地合法化了。否則美國又來一次政黨輪替的話,中國只怕吃不消而兜著走!如果下一任美國總統還是民主黨籍的話,南海將會變成中國的內海,這並不是危言聳聽,這是事實。美中是否在南海必有一戰?就看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決心和毅力了。如果現在就動用武力來遏止住中國填海造地工程的話,這只不過會是一場算不上是局部的小型糾紛的戰事。但如果歐巴馬採取讓下一任總統來解決南海糾紛的話,等到7個島礁的填海造地的工程都完成且又軍事裝備部署完畢的話,等到下一任美國總統就任,如果等到他想要以軍事手段來解決南海糾紛的話,這就已經不是件小型糾紛的戰事了,也已經超越了局部戰爭的規模了。我們可以非常篤定的說,只要美中在南海一開打的話,全亞洲區域將變成「火海一片」!

有人說共和黨是屬於好戰的政黨,這完全不是事實!2000年的10月,美國C.I.A.(中央情報局)就已經鎖定恐怖分子賓拉登的行踪。美軍參謀部強力建議當時的民主黨籍的克林頓總統下令,由潛艦發射的巡弋飛彈來擊殺賓拉登一行人,但是被克林頓總統所拒絕。他的理由是,即將舉行美國總統大選,不宜有軍事大動作,就讓下一任的新總統來決定賓拉登的生死。當時他也已經心知肚明,副總統高爾根本就嬴不了這一次的美國總統選舉!大家可以算一算克林頓總統當時的一念之間,到底害死了多少人?


2001年的「911事件」2973個美國人民喪生,小布希總統被迫對阿富汗及伊拉克發動戰爭,造成近9千名美軍喪失生命,耗費了13千億美金的戰爭支出。現在回顧起來,當時只要柯林頓總統毅然決然的點頭下令狙殺賓拉登的話,就沒有後面因911而喪生的美國人民及軍人的生命,另外也包括因阿富汗及伊拉克戰爭而喪失生命的當地人民!今天歐巴馬總統又要重覆的犯下當初同樣是民主黨籍克林頓總所犯相同錯誤的決策了。他現在如果不下定決心下令美軍第7艦隊進入南海阻止中國續建填海造地的話,根本就不能避免兩年之後所發生的亞洲區域的大型戰爭!共和黨籍的總統也不希望再揹負好戰政黨的黑鍋,因為歷史將會證明,就是因為民主黨籍總統對敵人的姑息養奸,而且又沒有任何擔當,最後只好由共和黨來替它收拾爛攤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