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新世代的曙光

台灣新世代的曙光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做為台灣國家的青年們要培養愛國心,熱愛自己的國家台灣,也要有國際觀,多多關懷國際事務與局勢,如此才有健全的心靈與寬廣的心胸,一生活得有價值也有所貢獻。

目前台灣國內的危機重重,去年太陽花學運的口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正顯示已有更多的台灣青年學生有深沈的愛國心,正如孟德斯鴆所言:「民主國家的人民,皆有愛國之念與自重之心」。期盼有更多的台灣青年站出來,手牽手向前行,共同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並且進一步突破長年來在對岸中國霸權的打壓下,台灣處於國際孤立的惡劣情境,奮力邁向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以及所有的國際組織,使優秀的台灣人材可以在各種國際組織中任職,也有更多的台灣人可以參加各種國際組織中的活動,以結交更多的國際友人,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貢獻全世界的公義、和平與發展。

多數台灣青年的特色是為人和善也有高學識,而且也有不少青年能積極促進台灣的政治改革,因此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年724-26日在台北新店崇光女中舉辦的「第九屆台灣聯合國青年營」,以「台灣新世代的曙光,照亮全世界」為主題,正如318太陽花學運傳播到全世界各地,也因此引發香港青年的佔中行動,要求香港特首真正的普選。這次台灣國內也有上百個高中、高職的青年學生站出來抗議教育部黑箱作業的「課綱亂調」,這也是一盞新的曙光。

台灣青年更需深化愛國心與國際關懷,使心靈更光亮,可以照亮全世界,尤其那些還在一黨專制統治下的國家,包括中國與北韓真是需要台灣新世代的曙光來照亮,使他們逐漸走向民主自由。


為此,這次台灣聯合國青年營邀請知名的國際學者及政治人物包括吳致中、羅致政、吳釗燮、姚嘉文、彭文正夫婦、柯爾麥克(Dr.Michael Cole)、馮光遠、廖福特、王世堅以及鄭君平牧師,還有學運青年蔡令儀、黃郁芬等, 以不同的專題演講分享,使參加的青年們學習更多,也能互相鼓舞。營會中也將如往常參訪景美人權園區,體認在外來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在長年的白色恐怖中抓了也關了甚至殺了多少政治犯,以記取歷史的慘痛教訓,共同防止台灣的民主自由逐漸倒退,另外也有影片欣賞與帶動跳,節目豐富,觀迎18歲以上青年們踴躍報名。電話:02-2709-9787E-mail:taiuna@taiwan-un-alliance.org.tw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