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放下」小英,卻「放不下」阿扁

「放下」小英,卻「放不下」阿扁

郭長豐 醫師

這幾年,為了小英的國家立場(主張維持現狀,不認同一邊一國)與經濟政策(要概括承受ECFA),尤其是對阿扁總統的態度(認定總統貪污與裝病),我曾經在臉書中不間斷的攻擊小英。今年四月組黨行動受阻於阿扁總統本人,更讓我憤怒與沮喪,甚至不惜自動退出醫療小組以示抗議。朋友們都勸我要「放下」,要「放下」小英,也要「放下」阿扁。坦白說,現在的我,對小英已經沒什麼興趣去談論或批評,也徹底「放下」了。反正2016就是她與國民黨對決,不可能再更改,能不能贏?就看「天命」了!

但對阿扁,我一直「放不下」。記得寶貝高一時我看過他的歷史課本〜〜【台灣史】,內容已經提到兩千年的「政黨輪替」,陳水扁代表在野的民進黨打敗長期執政的國民黨,取得中央執政權。我很害怕,當現代台灣史繼續寫下去,就會出現《陳水扁在第二任總統任內因貪污案件,於卸任後被判刑入獄,六年後因重病而出獄(保外就醫),目前仍持續保外就醫中。》 

就像一位退休老師告訴我,一旦事件寫入教科書中,要再翻案就很難了。「平反」,不是光用嘴巴喊喊就可成功,需要政治力的介入。我實在看不出目前,甚至未來會有哪一個政黨(即便是高舉主張台獨的政黨)願意以「阿扁的平反」當作第一優先的目標,甚至為此不惜在國會做焦土抗爭。

一個道道地地三級貧戶出身而靠自己努力爬到顛峰的台灣之子,也曾經給過台灣人民八年「言論最自由、國家最安全、人民最有尊嚴」的唯一台灣總統,最後在歷史定位上竟然變成一個「貪污的總統」!

2013年底,我曾經努力的計畫為他「平反」,可是我失敗了。我真的很沮喪,真的很不甘心,也一直「放不下」。套一句流行歌中的歌詞【但是又奈何…….】,唉!難道這也是「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